feiquzhi 发表于 2009-6-6 13:15

写下来的事容易被完成

可能是现在的人接触的资讯太多,时常迷茫,不知做什么好,特别是在休假时没有目标无所事事,一天下来后感觉空虚无聊,心里面有时会空落落的,感觉放假也没有休息好。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受呢?

    最近一直在寻找这个问题的解答,前不久参加了一培训,其中一“专家”说是因为没有人生的目标啊。哎,这可是个大问题啊,可试问又有多少人有人生的大目标呢?
    上小学时我们大多是有大目标的,比如说我长大了要当主席(说得有点大,但小家伙们就是这样说的),我长大要当科学家,老板,我要开飞机等等,我们家的小家伙目前的理想是长大要当奥特曼,呵呵。可是在何时我们丢掉了我们的理想呢?很多人可能会说小时候懂个屁还不是乱说的,现在我们懂了什么呢?我们丢掉了理想还丢掉了一颗纯净的心。
    喜欢钻牛角的朋友会说你在这里瞎吹,你的心干净不?呵呵,我也一样与各位完全一样,有好吃的菜想多吃点,看到漂亮MM忍不住会看多几眼。当然我们不是恶人,我是说我们的心杂质太多没有了小孩的纯净,或者说我们的心已太满再也盛不下一点东西。活得有点累,不是太开心,时常迷茫,庸人自扰啊。

   好了瞎扯了这么多,该步入正题了,我们很多人没有长期的目标,可能包括松下幸之助,想当年开始的时候他卖螺丝时也可能没有想过后来能将松下干成这么大的啊。这没有关系,可我们很多人连短期的目标都没有,比如说明天星期天你打算干什么?有吗??非常的清楚明确吗?方法就是将你想做的事写下来吧!“专家”说写下来的事容易被完成!不要问我为什么道理我也不知。举个大一点例子:当年康熙大帝年轻时写下了 收藩 平台 平准葛尔(看电视看来的,没有考证过,不知对不对,请高手指正)。写在大殿的柱子上,最后都是完成了啊 千秋大业。这样的大事我们是做不了的啦,我们就写在咱家的小柱子上小本子上,无所谓一生的目标,有明天想干的事就写下明天的吧,逐渐形成一个习惯,来完成我们小业,或解决我们迷茫与空虚!

    呵呵,打字好累,此文与各位进来看的兄弟们共勉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写下来的事容易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