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红尘
一种莫明的感觉。响澈耳边。却又能如此遥远。真TMD。。又是在梦中。。收舍心情面对新一天的生活。照例的刷刷牙。找找东西吃。晕。那可恶的老妈又没给我准备早点。。算了。指望她世界早末日了。。虽然我这么说,但妈妈,我还是很爱你的。不过肚子真的饿了。还是自己去找吃的吧。反正很久没有出去过了。。让我想想,好象也不是那么久。。只是那么二三天。。怎么呆在家里却感觉过了二三年了的。。看来与世隔绝的生活还是不适合我。。算了,不想了。。勿勿的出门,,,早上七点多的街道注定是属于安静的,,喜欢宁静生活的人大可在这个时候散步,,而不要选择饭后。。那样的话,你会感觉到这个地球还有救。。空气还算可以接受。世界还算宁静。。也有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当然我仅仅是指那微微抚过脸夹的风声。。比很多大牌歌手,经典歌曲还要来的好听。当然。如果你认为我是在沉思。或是站在原地静思的话。那就大错了。没人能战胜空空的肚子对食物的渴求。。
走着走着,发现我也不是那么的孤单的。那些打扫卫生的英雄也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比起那亲切的阿什么,,我更喜欢这个称呼,,虽然我注定不会从事这个行业。但如果没有他们,那个谁谁谁。。相信早已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了。我知道他们也只是为了一份工作。也知道没有几个是象书上写的那么伟大。那么无私。没工资,,我相信他们打死也不会干,这可以说是最难混的工作啊。别以为打扫简单,,你丢得起这个脸吗?我们现在的人,都丢不起```
其实在这大街上,除了这些打扫卫生的英雄外,还有一些人在跑步,无论是快步的,还是慢步的。他们都要让自己的身体健康一点,他们正努力着,为的可能是能和家人多一点的时间团聚吧。在这里我应该注明,我说的是那位慢步跑的爷爷。别说我狠毒哦。很多内心深处的想法可能比我垃圾多了。也可能有深度多了。也许他们会说,哇,,有毅力。为了祖国的四化建设。做到老,然后不服老。为的仅仅是多做一点贡献。让外国人来看了。真以为中国真是全民键身啊。。等等,,怎么有一对看似情侣的二人跑的这么快啊。。又要联想他们,真麻烦。看似已经分手了哦。因为那女的明显的是没有留一份力气。而那男的嘴里说个不停。我更愿望这样说,难道一说到爱情就要用浪漫的语句。就要用那带点忧伤的语句。我知道这样更容易打动人。或者假作深情的说,更容易打动人内心深处早已封尘的记忆与那份早已深埋内心的那仅存的一丝激情。。够浪漫吗?够忧伤吗?但此时的她们,我想就算说了他们也不愿意听。感情变了,一切的一切听起来都是那么的假。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真的分手还是只是玩玩。但愿他们不是真的分手。幸福总比忧伤好吧!!那怕只有一方会难过。。
想着想着,我已在想的过程中吃饱了肚子。静静的坐在那有点肮的椅子上。这店应该要好好清洁一下。虽然我不怕这些那些的菌,发了一下呆。抬头望了一下。前方走来的那位不是失散多年的初中同学吗?看来也是,因为他毫不犹豫的叫了我的名字。更是不客气的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问这问那的。于是我们开始了对话。
“小怀啊。最近过得怎么样啊。是不是在读着大学啊。我就不行了。还在打着工啊。挺辛苦的”
(晕,辛苦到现在还可以坐在这里,一看就知道了白领了吧!没见过蓝领会打领带的。其它的我就不想说了。他的第一句话就让我感觉现在教育真要好好改善一下)
“我现在广州大学读大二了,生活过得还可以啊。只想快点出来工作。好体会体会现在的真实社会哦。我看你都穿领带了。一定是坐办公室的吧?小五”
(这才发现自己很假,广州大学就是,但后面还有**学院。加在一起就是广州大学**学院。面子真是丢不起啊。。又想起了那些打扫卫生的英雄们)
“一般啦,我在办公室工作的,但都是一些普通工作来的,没什么难度。我想挑战自己,也好提高自己的能力,现在这个社会啊,找工困难啊。没有一技之长,辛苦啊,,”
突然他的手机响了,看似十万分之急,在简单的聊了几句后他勿勿的走了,他说公司出了点事。要他马上回去。。
晕,,真是狂晕,,普通打工的公司有事也不需要吧。或者说根本用不上你的。。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谦虚了。。受不了。对了,他不是普通打工的,也这么努力工作。还说找工困难。。而我这个在三流学校读书的。怎么就一点压力也没有```````
沉思```````
沉了几秒钟,,我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应该不能用这个的吧。在这条长长的街上,我走了不知道多少遍了。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的爱情。我的亲情,我的友情。我不知不觉,又徘徊在从前了。心突然有点寂寞。轻轻的叹了几声。。街道干净了许多。那对情侣也消失了。希望还能用情侣来说他们。。那位老人也消失了。。当然我的指的消失仅仅是说消失在这街道上。。
在这个红尘世界里,让人懂得了许多。也让人看开了许多。于是,我们不会找不到方向。我们懂得了自己。我们自由的飞翔,在这个灿烂的世界上,直到永远`````
```````等等,还没有结束。是不是应该说说那个梦了。算了,没人想看。。还是不说了```` 挺不错的. 写的不错啊,呵呵 郁闷啊!
庙里也不清静啊! 真够长但还是看完了。思路清晰,自然流利。 哇 好长啊 慢慢看 压力,谁都有~~~~~~记得以前看过的巴士阿叔……
问题是如何释放压力~~~~~~ 看完了 不错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