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发表于 2009-5-12 15:07

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现在想来,也没有什么值得等待。
活着的目的,仅仅是为了长大,“赚钱,然后买一辆混帐凯迪拉克”。
看了《麦田里的守望者》,倒也有几分感想。偶倒也挺佩服塞林格,对中学生的心理如此了解...以至于“垮掉的一代”被描写得如此传神。
霍尔顿.考菲尔德,一个有远大抱负却又自甘堕落的可怜的人。在他身上,体现着人格的两面性,即善与恶。
感觉从很多影视、文学作品中,都能看见似曾相识的影子,都觉得自己多多少少与主人公有些相似之处。真另人苦笑不得。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格分裂?
哎,估计是年龄所制约,偶对这书中的一些东西还不能理解的太透彻,甚至是一知半解而已。某人说的对,初中生只适合看《海底两万里》、《神秘岛》这样的书,《隐型人》和《麦田里的守望者》这样的书还是太深奥了。
偶无语。环境对人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但这又视乎人的“抗干扰能力”。真矛盾。
有时仰望窗外,看连绵起伏的山,浮想联翩。一方面,害怕自己像那些“垮掉的一代”们那样迂腐、堕落,坠入黑暗的深渊;另一方面,又为那些可怜的人们感到惋惜。
中学生的自制能力真差,尤其是男生。
哎,偶到底想说什么啊?



#x:uu

ncxh 发表于 2009-5-12 16:47

就是呀,说什么呢:-)
做人自制很重要

鲁西西 发表于 2009-5-12 17:16

期待 也许只是一份心情……不知道期待什么 但确实是在期待

陆仁贾 发表于 2009-5-12 17:45

期待以后的期待....

li2512869 发表于 2009-5-23 10:17

呵呵,看了半天也不知道LZ想要说什么,貌似是期待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还有什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