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十几年前的此时,好像也是这样的寒秋,
秋高却并不气爽,
我和母亲静静地待在一片惨白的房间里,
感受着凄凉,
同屋的还有几个比我小的可爱小孩,
同样的遭遇,同样的心情,
我们都在等待,
是命运的安排,
还是老天的捉弄,
一天又一天,
短短的两个月,
我们都面临生死抉择,
生存还是毁灭,
这一切由不得我们,
好像沉默的羔羊,
任由他人操控。
惊人的开销,
让我们无从选择,
母亲每次都会买回大捆大捆的煎饼,
却为我准备着营养,
看着母亲吞咽的艰辛,
我的心在哭泣,
母亲却笑着说以前没吃过,
感觉还不错。
终于等来了所谓的专家,
我们被安置在砧板上,
父亲连夜赶来,
虽然疲惫,却心有牵挂,
赶到时我已安静地沉睡,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
我只得故作坚强,
苏醒过来,
已是六小时的思念。
人生就是如此,
如梦如戏,
让人无法抗拒,
看着同屋小妹妹被抬走,
心中竟一片空白,
多年过后再次追忆,
感觉好像上个世纪,
无人可以置身世外,
任凭你有万丈雄心,
只能守望。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