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4-25 09:44

保持常态不必完美

我们都想做到最好,但人是无法要求完美的。我们面对的社会如此复杂,以至无人能始终不出错。
  正如一个被劈去了一小片的圆想要找回一个完整的自己,四处寻找自己的碎片。你已不完整了,滚动得非常慢,从而领略了沿途美丽的鲜花,它和燕小子聊天,它充分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它找到了许多不同的碎片,但它们都不是原来的那一块,于是它坚持找寻.......直到有一天,它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然而作为完美无缺的圆,它滚动得太快了,错过了花开的季节,忽略了燕子。当意识这一切时,它依然舍弃了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的碎片。
  也许正是失去,才令我们完整。一个完美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可怜的人,他永远无法体会有所追求,有所希冀的感觉,他永远无法体会爱他的人,带给他某些他一直追求而得不到的东西的喜悦。一个有勇气放弃他无法实现的梦想的人是完整的,一个能坚强面对失去亲人的悲痛的人是完整的——因为他们经历了最坎坷的遭遇,却成功地坻御了这种冲击。
  生命不是上帝用于捕捉你的错误的陷阱。你不会因为一个错误而成为不合格的人。
  生命是一场足球赛最好的球队也有败场的记录,最差的球队也有嬴球的那一天。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让自己得到的多于失去的。
  当你接受人的不完美时,当你能为生命的继续运转而心存感激时,你就能成就完整,而别的人却渴求完整--当他们为完美而困惑的时候。如果你能勇敢的去看,去原谅,为别人的幸福慷慨地表达你的欣慰,理智地珍惜环绕自己的爱,那么你就能得到别的生命不曾获得的圆满,保持常态,不必完美。

大师兄 发表于 2009-4-25 10:46

大家都想要把所做的事情办完美,只不过有的人追求得过了头。

ncxh 发表于 2009-4-25 10:56

保持常态,不必完美x#:rtgl

pwg68028 发表于 2009-4-25 11:19

审时度势,保持常态,也许才是真完美

jy02218255 发表于 2009-4-25 11:38

道理都知道、但是我还是沉溺在完美的状态!

chenlin 发表于 2009-4-25 12:20

你痛苦 因为你的追求错误   
道家说:因上精进 果上随缘

19681011 发表于 2009-4-25 13:20

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是完美。x#:rof

tzengtzzz 发表于 2009-4-25 15:30

回复 1# 海纳百川 的帖子

说得真好
现在社会每个人都想出头
但到头来真正出头的也才那一、二个
拼的要死,值得吗
有时为了那些无谓的事,失去跟家人、朋友的时间
享乐的时间…

xpqiang1984 发表于 2009-4-28 21:32

可是可是我还在追求着完美,幻想着完美
难道我还很年轻?

renjungg 发表于 2009-4-29 15:08

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保持常态不必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