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4-21 19:09

书缘

    我和书结缘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爱读书,我也不自觉的上道了!    小时候读书,只是惊异于书中知识的博大与繁复,好像里面什么都有。。。。。。
    成年之后我才知道,书实在是一种缘。这种缘根植与个人的情感,寄托着个人对于感情和自然的眷恋。看书是一种对亘古现实的回味。没有人知道历史的真实,谁也无法目睹!然而在书里,我们清晰无误的把握着历史的脉搏,回味着它的起伏。人生最重要的或许就是对历史与情感的体验与回味,它使我们明了了一切的机缘和一切的必然。
    我看书,首先是要选择喜爱的,其次才选择必须的。但很少能记得住内容,即使记得住往往也只是只言片语。但每看书,总有一种乐趣。
    静静地打开书,就是融入了现实的历史,在那里,你可以尽情的体验和回味,体验和回味是无尽的宝藏。在那里,你可以重复不再重复的历史与激情,也可以塑造你曾想拥有或希望存在的历史与激情。这就是一种书缘!!!

YYQ 发表于 2009-4-21 19:10

这就是一种书缘,的确如此啊

溪鱼 发表于 2009-4-22 23:37

有人说,看书最高境界是看过了就忘了!养成爱看书是一种好习惯!!算起来,自己看过的书,不下上千本,唯一记得就只有看了不下十遍的三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