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附属关系
听见杨丞琳用故意装得奶声奶气的声音唱:你不属于我了, 我才看清楚。让我开始想到情人之间的关系能否用属于这个词。从构造上来讲,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并不属于任何人,可是当男女相爱之后,情人都喜欢用“我属于你”这个句子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爱和尊重,可是真的属于吗?从思想,心灵上就开始发生彻底的改变,因为有了爱,所以心中时刻装着爱人,就会以对方为考量,自己变得不再象自己。这算是一种属于吗?
从词义上来讲,属于表示的是一个从属关系,“我属于你”那就说明被属于的一方,也就是你,就成了主人,而我成了你的附属,虽然说人和人之间没有平等,特别在感情面前,付出的多的,一定就比付出的少的矮一个档次,这样想一下,或许真的可以用属于这个词吧。
可是一旦属于了谁,不是就变得很悲惨吗?仿佛命运不再掌握在自己的受里,而是随着主宰你的心情的对方而变得患得患失,就是因为有这种属于的心态,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对爱情的感伤。
虽然很多所谓的“过来人”都在说要理性的去爱一个人,可是感情本来就是一件非理性的事情,或许用情感会更合适一点,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时候该怎么去控制?也只有随着大脑的指挥去许下那些有可能无法实现的类似于:我属于你。这样的海誓山盟。
于是只有祝福天下所有多情的先陷入感情旋涡的奴隶们,能幸运的得到一个也能把同样的誓言,同样的情感回报给你的爱人。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