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化妆的女人
每个人都爱美,玲也不例外。玲在学校不是最漂亮的女生,但是也爱美。因为玲乖巧,听话,成绩好很多老师都很喜欢她。初中毕业以后玲只身一人去了深圳。因为弟弟要上学,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供养两个学生。每年的教师节玲都会寄出一张贺卡给她的班主任——于老师。于老师对玲很好,如果没有于老师的帮助玲初中可能都不能毕业。为此大玲三岁于老师的儿子都很嫉妒和不满。
八年过去了,玲的弟弟大学毕业了,玲回到了家乡。还带回来了一笔钱。没有人知道玲在深圳干什么。因为带回来钱的原因人们都在猜测玲在深圳干什么!这么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在深圳一呆就是八年。这件事成了大家的谈资,其结果也是褒贬不一。但是有一个人相信玲的为人。那是于老师。
教师节,又是一个教师节。同学们相约为于老师搞个聚会,因为明年于老师就要退休了。全班的学生都到了。那夜大家都很开心,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谈人生,谈理想,谈过去的点点滴滴 。有人发现玲没有化妆,就问:你原来挺爱美的,怎么现在不化妆了?玲说:闻不惯,闻了就打喷嚏。有人说:那你在深圳岂不是要带这口罩?大家笑了。玲没有解释。“你还是不是女人”玲没有生气。
聚会散了。男生们要送于老师回家,被于老师拒绝了:我没喝酒,你们快回去吧!我没事!大家相继散去。
第二天一早传来了于老师车祸的消息。一辆卡车拖着于老师拖了四五十米才停下来,浑身被拉的血肉模糊。怕是不行了。玲急忙赶到医院。于老师的女儿,儿子和外孙女在病房外。于老师的外孙女哭着要看外婆最后一眼,但是于老师的女儿哭着死活不让她进去。玲走到于老师儿子跟前说了几句话,进了病房。
十五分钟后,玲走出了病房,于老师的儿子进了病房。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走到于老师女儿跟前说了几句话,于老师的女儿带着她的女儿进了病房。同学们陆续来到了医院,去看于老师最后一眼。只见于老师安详的躺在病床上,和生前一样慈祥,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可怕。
于老师走了,带着微笑走了。在人生的最后一刻没有人知道她的样子。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带着微笑离开了人世!
是玲送了她最后一程。。。。。。
玲在深圳做什么?大家还在臆想,大家还在猜测......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怎么回事啊 太有意境了 遗体化妆师? 恩恩
遗体化妆师吧?? 入殓师 没什么多大意思。 遗体化妆师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