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lim 发表于 2009-4-14 22:05

做个普通人

  看朋友怎样做人,自己也就多少也学得一点做人之道。

  比方说,做人要做普通人。

  那年,朋友教学之余,也写了几本书,建立了一点名气,围在身边的朋友劝他上镜亮相,讲讲东西,说说道理,但他都一一婉拒,只答应亮点声音,而不肯亮相。电视台的朋友要为他拍一辑什么小传,盛情难却,便去叫他的朋友们上镜,自己只肯把生活上的一两张相片交给编导,就是不出镜──真人不露相,谁也拿他没办法。

  幸然,爱听他道理的人,还可以透过大气声波,收听到他的节目,听到他的声音,收到他的讯息。不过,一段日子下来,忽然连电台也不上了,再在网站上会了一年半载的知己,便彻头彻尾销声匿迹起来。

  此刻,好友要见他也难了,偶尔的一个电话,还可以找到他,但要他出来吃饭,邀约的人自己也不好意思──是真有点强人所难了吧。

  但偶然回想,他总给了我一点东西:人是普通人,就该普普通通的做人,万万不要“作大”,这一点,我是深受他影响的。

  他做普通人做得很潇洒。有时的确不欢喜那些极具网络关系的朋友,一派天下无人不识君的架势,叫人急步弹开,普通人乐得自然自得,不必应酬多多。

冬去春来 发表于 2009-4-15 09:49

可以享受其中的乐趣,简单,实在。

ftian 发表于 2009-4-17 20:18

说的好,人是普通人,就应好好做普普通通的人。

feiquzhi 发表于 2009-4-17 22:57

是的,做普通人好,不能将自己看得太高。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做个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