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鴨 发表于 2009-4-13 07:35

咖啡

你匆匆下线了,留给我一个灰色的头影
和一连串888888…..
早已习惯了你定时的出没,有时竟不自觉地守候
棱角分明,一脸威严的将军胸口的“小黄脸”再次亮起…
试图在脑中勾勒着你的模样
——深蓝色的风衣,修长的手指,
干练、果断而又不失绅士风范
活脱脱皇家宫廷里的贵族,嘴角
永远挂着一抹不羁的笑意…
我常戏言,你的文字流淌着阳光的味道,而阳光的背后
是一颗坚强、清高、冷静的心,
一如你的自画像《木》。
你总是玩笑而又无奈地称我为“大小姐”、“丽莎小妹”
我也沾了点“文人的臭气”呼你为“兄”。
嘻嘻哈哈的互相问候,默默然里
友谊结着岁月落根,在这片后花园的土壤里静静生芽。
每天,我都会为它当一回花匠,撷取
每一缕阳光,每一捧星辰,每一滴雨露
悄悄地,悄悄地修剪每一片枝叶…
风雨袭来又走了…
霜雾压近又退散…
这株幼苗在鬼门关里转悠了一圈,没有选择喝孟婆汤
仍安然延续着生命…
一丝喜悦染上了我舒坦的眉…
风掠过,夹着释然的梦飘游在你的波心
窗外的天空已微吐鱼肚白
凌晨的空气总是清醒地灌醉我的记忆
哈,还是去煮一杯咖啡吧,我知道
还有几小时的光阴,你又将
沐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到来,而我那时已然在梦乡…
就让咖啡香袅绕,升腾起一天的好心情吧
下线,关机
远处,左岸正蓝……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214615406 发表于 2009-4-13 08:20

好一段网络情缘、

孩子一样 发表于 2009-4-13 08:48

雀巢、麦斯威尔、OLD TOWN、星巴克,你喜欢哪一种?

gg3680222 发表于 2009-4-13 09:53

不错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