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鴨 发表于 2009-4-12 05:22

寻找生活

   这两天,压到头上的事儿一桩接着一桩,往往一桩没完,第二第三桩又来了。于是,黑夜当白天,殚精竭虑、码字行文;而白天又成了黑夜,混混沌沌、睡眼惺忪。

今天,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了,手头的活儿却没见少。
忍不住甩甩脑袋甩甩手,事多事少随它去,总会干完的。现在,出门吃面!

    单位座落在一个老小区里面。出门步行十来分钟,便是小区的菜场,小区最热闹的地方。而我要去的,就是菜场对面的一家新开的面馆。

    十来分钟的路,我走得不急不缓,细细品味着脚踩在每一块路面上的感受。这样,才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脚下的温度顺着地面,鞋底,鞋帮渐渐上升,这才觉得自己是真实的,这才是真实的人生啊。
   
    小区的水泥马路不是特别平整,经常一段一段坑坑洼洼。年久失修的路面,跟单位里的花岗岩、木地板根本没的比,脚底渐渐地发酸了,我却万分惊喜——近来的虚无麻木和魂不守舍终于离我远去。

    而且我眼前的不再是泛着冷光的液晶屏幕,耳朵里也不再是单调乏味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走近菜场,一阵鱼腥味就飘然而至,还有刚出笼的小笼包的香味!多么熟悉的气味!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他们在路边挑菜、杀价的专注神情,多么真实的生活!菜场,这个往日里避之不及的地方竟然是如此可爱!

    管不住自己的脚,我漫无目的地晃进菜场。这一刻,王婆卖瓜的不知疲倦的吆喝,小学生牵着大人的手汇报功课的得意,大人呵斥小孩走路不看路的急切,路人被自行车轮蹭脏裤脚的恼怒……这一切在我的心里竟然变得如此生动而鲜活!

    赶到那家新开的面馆,哧溜溜地吞了碗羊肉板面,那几块偏咸的羊肉明显不合口味,但肚里、心里却分外充实。

    走出店门,心情已经出奇地好。竟然又买了一块路边的鸡蛋饼,肆无忌惮地边走边啃起来,身后传来电瓶车“嘀嘀嘀”的响声,是催我快走,要我让他?才不管他呢……

    我走我的路!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214615406 发表于 2009-4-13 08:27

呵呵、能吃是福气、自己开心就好、

冬去春来 发表于 2009-4-13 15:33

同意楼上版主所言。

yayagu 发表于 2009-4-16 23:1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生活与每个人都是一样,机遇努力,好好奋斗吧

jsj2000 发表于 2009-4-16 23:23

生活不同机遇不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寻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