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68 发表于 2009-4-8 17:48

抽的是烟,吸的是寂寞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开始抽了第一只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现在看来,那时的自己真的是很幼稚,可是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因为我已经养成了习惯。
  有人说,男人刚开始吸烟,那是为了那吸烟的造型,只是为了在女生的面前更好的摆出更帅的形象,虽然不认为那有什么好的形象而言。不过现实就是,我一会的时期内我也离不开了那个香烟。
  偶尔点起了烟,只是为了让自我的感觉更好一点,现在想来生命不过是个可怖的循环,在绕地一周之后,我发现自己又绕回了起点。尽管,世界已不在是那个世界,我也不再是那个我。
  再次点起烟的刹那,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再期盼别人的关心或者更在意别人的心疼。其实也没什么。不是吗?只是,爱上了有烟陪伴的感觉,让自己解脱,让自己轻松,让自己飞翔,让自己发泄,让自己,找到那陷入快乐的方式。不错,如果这个世界不能,至少烟能。
  烟给我颓废的感觉,可是在适当的时候我却觉得颓废很美很美。
  抽烟是一种深呼吸,有人抽烟也许是因为午夜的寂寞与孤独,或许也是为了麻痹小脑,为了忘却一些忘不掉的过去。有时候觉得烟才会让我觉得我是真实存在的,人燃烧自己的一生只为点一支烟吗?
  我喜欢抽烟来平静自己的心情,喜和忧的时候;我喜欢在抽烟的时候思索问题,那时我会最清醒;我喜欢抽烟度过寂寞的时间,仿佛能从黑暗中走出。烟已成为我的唯一知己,只有我抛弃它,它绝不会抛弃我。
  有时只是喜欢烟,而不是抽,喜欢那种把东西吐出的感觉,如同解下身上所有的包袱,放出心中所有不快。喜欢在夜里不停地抽,一支接一支,生命永无休止,那点点火光,照亮黑夜,照亮我的心田。让短暂的晕眩变成永恒

carnon 发表于 2009-4-8 18:42

我也喜欢抽烟,楼主写的不错

fengdemeili 发表于 2009-4-8 19:23

说出了我心中的感受,赞下

zpz7616542 发表于 2009-4-10 23:45

和楼主有同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抽的是烟,吸的是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