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鴨 发表于 2009-4-7 08:30

共进晚餐

这是儿子在父亲节时写给我的一篇作文,我喜欢,就发在这里,因为是儿子写的,我不敢说是我的东东,特此说明。   

      
      吃饭时,父亲说自己牙齿不好,咬不动,就把他碗里的肉都夹给了我。我知道,父亲是爱吃肉的。
我跟父亲说好星期六下午给他送照片,可我却和同学玩游戏去了,直到六点半才想起这件事。见到父亲时,他已经在公交车站等了我半个小时了。一见到我,就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说还没有,便和父亲一起进了一家快餐店。我喜欢和父亲坐在一起的感觉,因为当我看着他吃饭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今天干了一天的电焊活,眼睛有些难受。”这时我才注意到父亲的眼睛红红的,顿时我心里就醋酸的。我告诉父亲七点半就要上课,他却让我别慌,吃饱了再走。
    我真的有些饿,持起筷子也不管什么菜和着饭就往嘴里送,很像“狼吞虎咽”。我只顾自己吃完,直到抹嘴时才发现父亲一直都在看着我——他碗里的饭菜都没怎么动。见我吃完了才低下头一口一口地将饭菜往嘴里送。显然干也一天的活,他也很饿。“这些是我春游的照片,只有几张。”我从袋子里抽出照片放在桌子上。这时父亲看到了袋子里的一个红本子。于是他放下筷子把本子取了出来。“三好学生证”,父亲显然高兴看到这个小红本子。笑容在他脸上停了好久,那一扎灰白的胡子“刷”地展开来。
    “什么时候的?”父亲问我,我告诉他早就发了,今天才想起来,就顺便带来了。他把本子收起来,就没再说话,只是继续吃他的饭了。此时,我才想好好看看自己的父亲。父亲年纪不大,四十五,胡子却已经花白了。出门工作,父亲能省刚省。由于营养不良,他脸上的皮肤总是一块白一块黑的,他还一再嘱咐我要吃好,千万别委屈自己。想到这些,我鼻子又开始发酸,视线也有些模糊。我已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时候吃完的,直到我上了车,看着父亲渐渐离我远去,我才意识到自己忘了对父亲说声“再见”------
      人来人往的街上,父亲的身影是那样的单薄,尤其是当儿子长得比他高时,他会给儿子以弱不禁风的感觉。而我知道,这么多年来都是这“弱不禁风”的父亲替我承受着风吹雨打。父亲在风雨中一天天衰老,儿子在他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我明白,父亲都是希望儿子像雄鹰,能够去开拓属于自己的天空。或许我更愿做一只依恋枝头的小鸟,偶尔展翅高飞,却不会远去------
      我向父亲挥挥手,父亲那单薄的身影正渐渐变小,忽而又渐渐变大------很大很大------像一座山------

275792402 发表于 2009-4-7 08:53

很感人!!不错

renjungg 发表于 2009-4-7 09:22

很不错

jackle1981 发表于 2009-4-8 12:33

写的很真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共进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