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走了,我一定会想你!!!
早上八点,房间里很安静,窗外的雨还在滴答滴答地下着,一连半个月的雨已经让气温下降到了
六度以下,庸懒地躲在被窝里偷着懒,不想起床,可一个人不想睡,发着呆也没什么意义,拿起手
机,突然有个念想想拨打一个电话,没别的,只是想听听远方朋友的声音!
从认识到熟悉,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也从没听过这朋友的声音,一直都是用文字的方式交流
着,QQ,论坛,手机短信,偶尔还来上句,想你想得睡不着的调侃文字。在电话接通那刻,声音传
来:“你干啥呢,怎么还给我打长途电话来了呢!”一听这腔调就是十足的北方味,我笑着说:“没
事呢,就是想听听这么久的朋友是啥声音,我怎么听这声象小沈阳呢?”“胡说呢,我这声怎么就能
跟小沈阳那声呢,俺一大老爷们!”哈哈,这家伙还不乐意说他象小沈阳呢,其实,一个电话,是一
个问候,茫茫网海,能遇到且能聊到一块也是缘分,既然是缘,就好好珍惜,朋友!难得!
通完这个电话,回忆,想念,开始在脑海决堤,这声音太象我五年前跟依依一起时,我们师傅的
那个声音,舟是辽宁人,依依是河北人,我是浙江人,天南地北的三个人,因为一起玩论坛,因为一
起在群里嬉闹,因为一起能在深夜倾听相互的烦与愁而相识相知,我和依依管舟叫师傅,师傅管我叫
大土地,管依依叫小土地,那时的师傅生活安逸,上网的时候总是开心快乐的,依依总是喜欢在凌晨
两点的时候还在网上游荡,经常会在论坛的日记里写下一些让人有些莫名的话语,比如:“如果有一
天我走了,你会想我吗?”当时的我只是调侃着跟依依说,你要是走了,我一定会想你,但从没去具
体想过这句话的含义,依依也什么都没解释,跟依依在一起网上打闹的时间从04年的7月,一直到04
年的11月,不到5个月的时间,依依突然就失踪了,怎么也联系不到她,习惯了每天在网上跟依依见
面,那时才发现自己笨得竟然没有留下依依的电话号码,在网上找朋友到处问,也没有个结果,原
来,依依没给论坛里的任何一个朋友留下联系方式,在依依失踪的半个月后,依依的号码上线了,但
不是依依本人,是依依的小姨,她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噩耗,依依在11月21日,因先天性心脏病于北京
医治无效,永远地走了,走时21岁,依依临终前托她小姨告诉大家,她走了!!!
依依走了,就这样走了,依依说过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想我吗?依依,姐姐想你,五年了,
姐姐还是想你,你在天堂还好吗?好想给你拨打一个电话,可是,天堂有电话吗?依依,梦里能否有
你天堂的号码?依依,想你!!!
打开依依曾经写下的文章,《生命的感悟》,打开依依以前录制的歌声《两只老虎》,看着,听
着,泪如雨下,依依,春天来了,雨后便是花开的季节,天堂的花开放了吗?
太阳可耻的又一次堕落下去,月亮温柔的飘过来,用她温暖的月光之手抚摸着我。我喜欢这样的安静……
耳边流淌着自己钟爱的旋律,QQ上和朋友们默契的守侯。更喜欢网络中的朋友,现实中太多的复杂,心与心便有了距离。
悠闲的漫步在bbs上,搞笑的让你会心一笑,忧伤的也许能引起共鸣,间或和朋友开个玩笑,把帖子跟的发烫,久违的开心拂过来,谁又能拒绝生命呢?
可是生命,有时候脆弱的让人不敢触碰。曾几何时,我和天堂有个约会,挥霍生命于我是一种奢侈,可我着实的在奢侈着,用我的快乐。
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或哀愁,或苦闷,或彷徨,可有谁能拒绝快乐来填充你的生命。夜阑静,问有谁能共鸣?
鉴赏:
有人思念是一种幸福
思念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或许我们往往在孤寂和郁闷时会更想知心朋友
真的不知道,假如有一天我走了,会不会有人想念我
依依是个好人,相信她在天堂中也会有不少的朋友,相信她依然过得很开心,很快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