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3-8 11:38

在书摊看书

我独爱在书摊看书!
    在书店看书,是一种远观式的快乐,不打扰营业员,只是用眼睛各处的看,书的内容不得而知,然而入了眼那么多书,感觉知识的庞大,满足感也就滋生起来。去书市,那简直不像是在买书,人挤人人贴人,两小时逛下来,书没挑着几本,汗倒是出了好几身。
    在书摊上,你不必拘泥于买还是不买,最新的书全都历历摆在面前,想看什么可以尽兴的看,想买什么也可以从容的买(因为你能承受得起)。哪怕是那些豪华本的大系列,一样可以看看其内容、欣赏起装帧,这些书虽然一下子不能为自己所有,但把玩一番,也算过一把瘾。当然还有许多书,可以再书摊上看看的,比如是下一些年轻的作家随笔、散文,流行作家的系列等。老实说这些书现在虽然好卖,流行,然而时间长了,也未必有人会记得。所以这些书,干脆来个就地消灭,索性站在书摊前,花不多时间就把它看完了,这样做既使自己不落后于潮流,又不做无谓的浪费,何乐而不为?更见可喜的是,这个书摊站站,那个书摊蹲蹲,时间长了,自己那一目十行的能耐越来越见长,站着看书的乐趣真是谁也体验不了啊!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是只看不买,碰到好的书,绝对是要倾囊已尽的。再说人家小伙计让你一次看个够,可谓仁至义尽,像我等,好歹也是知书达理之人,买几册心仪的书,一是自己的喜欢,二来也是对摊主盛情的一份感激。
    其乐无穷啊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在书摊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