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随想
《终结者2》,这部经典的电影佐罗已经看过7次了。每看一次,都有新感想。卡麦隆真是厉害啊。
终结者,一个有AI的机器人,却在执行任务中,与被保护对象约翰.康纳相处,从而懂得了人类的感情。
纵使这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思维的机器,但怎敢想象它具有人类的情感?
你能想象你面前的PC机对你说好累吗?
这就是人类熏陶的结果。都说环境影响人,看来机器人也不例外。
小时候英语课,老师问偶:What kind of robots do you want in the future? 偶回答:Terminator. 全班没有一个人知道偶说什么。
是的,这也不怪他们。即使知道,恐怕他们也很难理解。
一个聪明、力大无穷、身手敏捷的杀人机器,却因为约翰.康纳的一句话而停止杀人(改成伤人了~),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人性的流露。
片中终结者曾经问约翰:“你眼睛怎么了?”,而当时约翰正在流泪。
似乎与此对应的是,片尾在炼钢厂,终结者说:“我无法流泪。”
一个纯粹的杀人机器,在与人类的相处中,懂得了像人类那样思考,有了人的感情,甚至与约翰结下了父子般的情谊。
终结者诚实、可靠,尽管有些呆板,可是至少是永远靠得住的朋友。他或许不那么和蔼可亲,但至少是善良的。
回头想想,哆啦A梦扮演的何尝不是类似的角色?
残酷的现实让人有了种种的情感,而语言、文学和影视作品则是情感的载体。
而《终结者2》,似乎就是对于那些残酷、无情、冷漠的人的讽刺。纵使是终结者这般杀人如切菜的,也懂得了手下留情,也懂得了喜怒哀乐,懂得了爱。
反观现实,有些人是不是比终结者更可怕?
永远的终结者。
http://www.kehuan.net/download/music/terminator_2_theme.mp3 正是因为这个,终结者2才成为整个终结者系列中的经典,也才为了科幻电影世界中的一部经典,堪比哈里森·福特的银翼杀手。 今年要出终结者4了 支持,说的有道理 虽然终结者4没有了阿诺,但我还是很期待的。 经典的~~~支持 怀念卡麦聋。。。
T3不如T2好看,是因为优秀T3在几乎可以说伟大的T2面前显得有些黯然了。
偶们生活中有些人比终结者还终结者。
这些人不善言辞,但是却是彻头彻尾的老好人,需要关心。 终结者2 应该是无法超越的了 经典中的经典 经典的电影 非常喜欢看 呵呵 佐罗厉害 可以写电影感受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