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丝 发表于 2009-2-12 15:45

喝一碗孟婆汤 走一回奈何桥

遥远的铃声轻颤,在天边渺茫的响起,空洞的沉落……那是奈何桥上,亡魂不舍昼夜的歌声,不舍尘世的诉说……


   奈何桥上,孟婆悠悠端起汤碗……来者形形色色有木然、有平静、有狰狞、有恐惧……半推半就,颤颤巍巍……汤端一饮而尽,终究没有人能逃得脱,终究要喝的一点不少,一点不多,一点不剩。孟婆悠悠端碗汤,孟婆悠悠收汤碗。随汤碗起落,忘却今生前世。


前生再怎么深恋,走在这奈何桥上,也是步覆稳稳,丝毫不乱,心静如镜,心沉如石桥这边寂寂无声,因为心死,失去了往生的记忆,失去了对爱的追求……桥那边哀哀呛天,因为心动,忘不了今世的缠缠绵绵;因为泪水,忘不了今世的甜言蜜语;因为这汤,忘了今世前生的一切一切……


   “来生,我们再续前缘……”孟婆偶尔听到飘至耳边的来声,浅浅一笑低头看那一锅汤,一锅普通的汤,只因加了一味叫遗忘的调料,也抵过了曾经的山盟海誓……“来生,我们无缘再聚。”


   记忆小舟搁浅……沧海一栗,大风大浪以是过眼云烟。此一别,永不相见;此一别,曾经沧海;此一别,痛彻心扉;此一别,百年已过。


   偶尔觉得今生许多没做过却似曾相识的事,但却从没想起;偶尔觉得有些人似曾相识,却无法相爱;偶尔觉得今生有她相伴,是因为前世的盟约……


   其实,没有什么磐石真的不移,没有什么海枯石烂、山崩地裂,世间最残酷的是等待,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等到昙花再开,等到风景看透,等到饮尽孟婆汤的刹那,唯有和着泪水吞咽,唯有独自无情无欲离开……


这一生,牵着她的手爱了,就牢牢地、牢牢地靠近不要在茫茫的人海丢了彼此;这一生,无法牵她的手,到头来还是……你是你,我是我,互不相欠,各奔幸福……“来世,我们再续前缘,”可即使梦中遇见了也不要打招呼,笑笑,然后擦肩而过,或者,让我的一生都拥有你,或者,我们永远都不要相见,总之,从踏上奈何桥,从喝下孟婆汤,就注定了,我们今世无法相遇,来世,依旧无法在一起。


   悲上心来,苦楚痛心,而心若一动,泪以千行。

sevill 发表于 2009-2-12 16:42

而心若一动,泪以千行这个看一遍伤心一遍

qicai 发表于 2009-2-12 16:56

其实不信这个滴

幽幽 发表于 2009-2-12 17:08

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啊 积德行善只求来世逍遥

mfhly2377 发表于 2009-2-12 18:09

好像我在灵隐岛上看过这文章。。。不过是很早的事情了 呵呵

靓仔荣 发表于 2010-11-29 00:40

很好,很喜欢~

名牌最高 发表于 2010-11-30 14:09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

wxxing 发表于 2010-11-30 17:27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我们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看最后一眼人间.喝杯忘川水煮."今生有缘无份"又何必强求?

twzhwl 发表于 2010-11-30 21:59

------似水流年,遗忘会那么长……

龚妃床 发表于 2010-12-5 12:36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喝一碗孟婆汤 走一回奈何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