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2-7 10:05

对待错误应该这么做

从某一天开始我才明白,人不应该因为自己犯下的错而去逃避,去推卸,而是及时的承认自己的错误,及时去改正,然后谦虚的去听别人的教导,无论他(她)说的对不对,至少你应该尊重他(她)。
  从某一天开始我才知道,人应该有种不断自省的态度,在学习中,要主动请他人帮自己指出不足,然后去改正;在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提倡自我批评和勇于接受批评的精神,接着就是学习总结分享。
  俗话说的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每个人都有缺点,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们只有学会包容,才能成就自己的课程;俗话说的好:“人无完人”谁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当你原谅了别人犯下的错误,也是给自己搭建一座成长的桥梁。
  大家知道吗,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却死不悔改;有些人是从不正视错误,到最后错误慢慢放大,并把自己吞噬了;还有些人懂得正确看待自己,只错就改,他(她)在成长的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尊敬。
  所以说,失败者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大部分失败都是由自己的缺点造成的,缺点当你不及时改正它就会一直伴随你,即使最成功的人也会有缺点,因为世上没有完人。
  我觉得大家应该正确地对待自己的缺点,只有能接受自己的缺点,并且克服这些缺点,才能获取成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对待错误应该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