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我们有多远?
一日,笔者有事在一超市门口车内稍停,等人。忽然一阵“出租车、出租车”的叫声传入耳内。抬头一看,一位年龄将近80岁的拄拐杖的残疾老人,站在某超市门口大声呼叫,身旁站着某超市的一名服务人员,手里拎着老人购买的一大包商品。由于超市门口离马路有五六米远,而且路上人流、车流络绎不绝,出租车一辆接一辆的从街上飞驰而过,并没有出租车听到老人的呼叫而停下。这时,商场服务员把东西往老人身旁一放,不耐烦的说:“给你的东西,我都等一会了,不能为了你耽误我的工作”。说完,放下东西,转身向商场内走去。
老人无奈,还在那里大声的呼叫“出租车、出租车”。看到这里,我实在按捺不住,急忙打开车门走下车,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走到超市门口,拎起东西,搀扶起老人,把他送到出租车上,并安排出租车把老人送到目的地,前后时间不会超过五分钟。面对老人的一连声的“谢谢”,我不禁感慨万千,有时候我们的举手之劳,会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带来很大的帮助,可是如今这个社会,主动帮助别人的人又有多少?我不敢指责那个超市服务员,她的服务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职责范围,不帮助老人叫车她并没有错。我也不敢说自己有多高尚,只是觉得这种事情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父母和老人,如果是我们的家人也遇到了这种事情,你是不是也渴望着能够获得他人的帮助?文明到底离我们有多远?我们需要做的又是什么?反思再三,我觉得文明并不是不存在,只是我们的文明程度到底有多高?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向文明看齐,“见贤思其,见不贤则内自省”每个人便可以做到文明,提升自己的文明程度,便可以成为一个优秀文明的人,为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添砖加瓦! 见贤思其,见不贤则内自省 100年 扪心自问,我们都能做到吗?!!!
帮助别人的社会需要经历几个阶段:
1、当一万人里有一个时,那个人就是英雄!
2、当一百人里有一个时,那个人是好人;
3、当两个人里有一个时,那就是正常的;
4、当一百人里只有一个不干的,那个人就是社会的渣滓
5、当一万人里只有一个不干时,那个人就是恶棍
目前,也许尚处于1或2阶段吧,也许需要一代人或几代人才能上升一个阶段!
[ 本帖最后由 pwg68028 于 2009-2-4 16:09 编辑 ] 现在社会的确很不和谐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和谐起来 再顶一下,希望更多人看到 文明就在身边 只要把文明随时放在心上,随时表现在行动上,就会发现,做到文明其实就是举手之劳。 我同意楼上说的,心里有文明,行动自然会好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