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1-21 19:17

心痛

    今天在地下通道的时候发现一个人,全身瘫痪。在他旁边放了一根油条,他没办法拿起来,他在大喊:“大姐,阿姨,幺妹,喂下我油条吧.....”我走过他旁边的时候很犹豫,可是在我就要出地下通道的时候,听到他的叫喊声,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过身,去喂他油条。
  他问我:“幺妹,你们家有没有烂裤子?我把大小便全都解在裤子里了。你回家帮我找条烂裤子吧。我好冷,我好冷!"
  一个中年男人,能放下自尊,坐在地下通道里,那么喊。我不难想象,他有多么痛苦。可是人来人往,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他,就连喂根油条这么简单的事情,也没有人愿意.....社会,一定要这么冷酷吗?
  我真的没有办法帮他。于是我打电话给自贡市的救济中心,我告诉他们那个人的情况,说他行动不便,问他们应该怎么办。他们说这个人他们愿意收,但是他们没办法出来接,叫我打电话跟丹桂派出所,我说好吧。于是我一个电话打到丹桂派出所,结果又被他们拒绝。理由就是他们要过年了,很忙,要巡警,要做材料。
  我很愤懑,在他们本职工作之内的事情,他们举手之劳帮一个那么无助的人,有那么难吗?
  我不甘心,这一次直接打到了市长热线,我向那个人叙述大致情况,她让我留下了姓名,说相关部门到时候如果找不到那个人,会打电话联系我,我说好.....
  事情又会未果吗?.....

精睿大棒子 发表于 2009-1-21 20:32

结果两种:1.那人得到救助   2.跟前面一样,责任推来推去

拖拉机来了 发表于 2009-1-21 20:35

现在的人就是这样的 接受现实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