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Q 发表于 2009-1-18 23:29

<小刚的原创片段> 《雨》

雨是上天的眼泪,是人们眼中的上天。它在悲恨时涌出,在痛苦时宣泄,在无奈时落向人间。它是没有翅膀的蝴蝶,没有上釉的青花瓷,是沉思者的眼。无论是江南的淅淅朝雨,还是西北的沉沉暮霭,在世人的眼里总是一般的好,因为他们固然是都可以滋润一切的。但我却独爱江南的雨。纵然雨丝一样,雨点一样,雨花一样,但雨的情感是截然不一样的。江南的雨丝是可以消融在茶水里的,伴着茶的味道再一次飞上楼头飞檐。江南的雨点是漫步画廊的闺人,脚步轻轻,听的人心中酥酥糯糯。江南的雨花便是养在吴文化里的文人骚客,每一句谈吐,每一个动作,都不失苏园中白荷的风风雅雅。
雨,好一场吴门的雨。带着我的闲思一起归去。

[ 本帖最后由 YYQ 于 2009-1-18 23:32 编辑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刚的原创片段>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