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1-13 09:01

为谁活着

    为什么活着,为谁活着?好多人说,为自己活着,为活着而活着。
  这话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错误可言。但仔细想来,实在令人难以苟同。试想,如果每个人都只为自己活着,那么这世上还会有爱可言吗?一个人活在世上,如果只为自己活着,那这个世界会变得多么可怕!为自己活着,那人的一切行为都不会把别人放在心上。自己的所作所为只能是为自己着想。那样的人会是多么自私!那样的社会简直不敢想象。
  那么,人究竟是为什么活着呢?如果要我说,我觉得人是为责任活着。
  人生存与这个社会,是靠相互之间的合作而共同存在的。既然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人就一定要做点什么。只要做事,就要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来。作为父母,他要承担养育子女的责任;作为儿女,他要承担赡养父母的责任;作为一个有职业的人,他要承担起自己那份职业的责任。
  做人有高下,行业无贵贱。
  各个行业有各个行业的职业道德。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学生使他们学会学习,懂得做人这是教师的职业道德;使社会安定和谐是公安干警的职业道德;为民服务,爱民守职是政府官员的职业道德……
  不论什么行业,其职业道德的存在,都说明有一种责任存在。
  大千世界会有各种各样的职业存在。当然,我们有做和不做的选择,但我们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好它。
  做人就要承担责任。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我们不论做什么样的人,都要守着做人的准则。不论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守住自己应该承担的那份责任。这样,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我们的事业才会发展,我们的国家才会有希望,我们的未来也才会更加辉煌。
  只有为责任活着,人才会活得更充实。

听雨轩主人 发表于 2009-1-13 09:32

为活着而活着!

Sentir 发表于 2009-1-13 10:16

为了能让自己有更好的生活而活着.

YYQ 发表于 2009-1-13 16:31

为了自己啊,为了自己能活的更好

echen98 发表于 2009-1-13 19:08

人首先要为自己活着,不为自己当个傀儡有啥意思

大眼帮主 发表于 2009-1-13 20:16

为活着而活着!
“最近身体怎么样啦?还能活几天?”,当听到自己被这样“关心地问候”时,终于想明白了:要活着,要为活着而好好地活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谁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