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帮主
发表于 2009-1-12 15:21
楼主也不能这样理解。我也是老师,经常要使用电脑,但是我就不能用vista,只能用windows。不是我不积极改革创新,是用vista系统做了课件,到学校的多媒体上用不了,不兼容,根本就打不开!发生了几次这样的事情,深刻理解了“心急如焚”含义之后,就再也不用vista了。一切如常!
renjungg
发表于 2009-1-12 15:22
他们用习惯就好了
大眼帮主
发表于 2009-1-12 15:34
和老人沟通要把握这样三点:一是要从心里理解他们。老人们毕竟循规蹈矩地生活了几十年了,所谓积习难改呀。真让他们放弃多年形成的老习惯,真的是让他们很为难;二是循循善诱,耐心引导。对总希望生活有新意的老人,要善于发现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慢慢灌输,反复演练给他们看;三是转移目标。明明是他想求新意,但是我们给他求新而变的另一个理由,就是我们需要你去变。父母都愿意为自己的孩子而付出。只要我们说出:你学会这个东西对我和我的工作多么多么重要,父母将了拼命地去学,并且很快就能学会。对这一点本人屡试不爽!
[ 本帖最后由 大眼帮主 于 2009-1-12 15:35 编辑 ]
xiachuan980
发表于 2009-1-12 15:45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yjy2999
发表于 2009-1-14 15:36
MM心情可以理解拉,人都有怀旧的思想,等你成大人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