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8-12-11 13:12

学会妥协————一点感悟

    偶尔聊起初中时的一个同学,她依然相貌平平,,并不优秀,可她的人际关系却早有耳闻。以前,我一直都因为她的随遇而安而看不起她,以我倔强的心态,一直都很难接受这种思想和做法,可静下心来思想才发现,她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懦弱,只是,她比我先学会妥协罢了。
  妥协,并不是简单的向别人低头,单纯的让步或轻易的放弃,它只是一种有分寸的后退,一种适度的弯曲
,在困难与压力面前低头是人的一种基本生存能力。
  有的时候,对一个人来说,妥协的确是一种考验,一种修炼。这种修炼不管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还是“独上高楼,尽望天涯路”的寂寞,都要耐得下挺得住。
  当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他人时,保持一份自己得清醒足矣,妥协将会让我们安宁而平静得生活着……

我应该向她学习!!!!

thtf 发表于 2008-12-11 13:46

妥协将会让我们安宁而平静得生活着……

kila 发表于 2008-12-11 23:53

妥协在某些时候就意味着没有能力与决心 我觉得妥协是最后一步 万不得已才走的 无论是向命运 强权 还是金钱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学会妥协————一点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