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zi3000 发表于 2008-11-26 15:13

B楼层文化之贰




喝光第四支Heineken的时候,天色开始变暗,暗色里的他推门而来。

“雪下得可真不小!”他拍打掉粘得满身的积雪冲我一笑。

“走了很长的路来这里?”看着扑扑掉落的积雪份量,我弯下腰在份量同样不菲的整箱Heineken啤酒盒抽出一支,启开瓶盖后递过去。

他把厚厚的深灰色Timberland外套挂在衣架上,接过我手里的啤酒,道了声谢谢“路上遇到一对在风雪街头跳舞的情侣,忘我的跳着舞,让我忆起些自己的过去。”他放下已经见底的啤酒瓶“我自己拿咯?”第二支Heineken他并没有马上开启,拿在手里转动着瓶身,目光停留在未知的别处,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有些闷,等等。”接通电源后,我把《海上钢琴师》电影原声碟投入唱机“这个,可听过?”

他目光停留在未知的别处,似乎还在思考着什么。

我调整了一下条纹布面沙发里的身体,“那么,你走很远的路,路上看到些特殊场景并产生回忆,今天的谈话还可以继续?”

“哦,当然!”他意识到自己的失神,转过头对我说“那对风雪中舞着的情侣画面又出现了,想带我离开。”

我点燃一只LuckyStrike香烟。空气中舒缓的流淌着《海上钢琴师》主题曲‘Lost Boys Calling’和袅袅上升的烟雾“离开?是去原点么?”

“方向还未曾预见。”他把玩着桌上的开瓶器“其实,那或许只是以幻象出现的画面片断,现在没法把握是否真看见过什么,最近总有一些不太真实的感觉在我大脑徘徊。”他起身在外套口袋拿来七星香烟回到沙发上“谈话开始吧!”

qicai 发表于 2008-11-26 15:38

还是支持哦,连续发表吗?

shazi3000 发表于 2008-11-26 15:43

这个系列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全部完成。在楼层一的介绍里说过了。我自己也很遗憾。几年后想延续当时的心情写完是很困难的事情。。。后面还有几个楼层。下次发上来。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B楼层文化之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