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y1975cn 发表于 2011-11-16 21:20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时候,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比不上人与人内心的距离.越长大似乎越孤单,越是不自由.同学说,当学生的时候虽无比的轻狂,但却是最幸福的时光.许多人说,应该只谈现在,不看过去,这是两个不同的阶段,毕竟过去的事,只能任由它如小溪般流走.却帮不上一点忙.反而想到过去快乐的事情,会觉得痛苦!而我不会,我总是想到开心的时候会会心的微笑.多傻,多逞强,多幸福啊!当车驶入另一条道路的时候,路两旁有一大片绿色的田野,而那一片绿让我燥热的内心顿时变得清凉起来.尤其是那一朵在水塘里的悄然盛开的白莲花,猛然一瞥,纯美绝纶.
  

   心中总不忘,那种最初与人相识相知的情形,没有任何的芥蒂.而今天已然没有过去相契的微笑.还想到,那时在湖边去游玩,往水里投小石子,看谁的击起的水花大,便觉得很开心.夏日的午后拥懒地坐在台阶上舔手上的冰淇淋,也有时候,去远的地方看风景.无眠之夜,会去天台看星星.也会在临近傍晚的黄昏看云彩,诉些无伤大雅的小事.
  

   总感觉,寂静的日子就象那些夜晚映照在湖水上的灯光,还有那些树.如同坐在白炽灯下的我们日复一日地停在同一个地方,也有值得回忆的骄傲.只不过灯和树永远不会离开,而我们早已物是人非.每个人往自己期待的方向去走,也不会留在从前,却眞的验证了最开始的言论,再要好的人最终也不会走同一边的路没到中间就会分道扬臕.我无趣过着的日子,每天都计算时间,会在每天的夕阳夕下时拍下当时的天空.
  

 也许,每经历一段经历总能代表过去的已经死亡了.那个时段我喜欢的人也从心底完全消失了,倒是回忆和感动的心境也是因为自己喜欢诠释旅途的过程.

  转角不一定遇见想见的人,但一定会有温柔的阳光洒下来;下一站的距离虽然离家很远,但心却近了.思念一个城市的灯火,因为有家的方向.

  人有一天总会再相见,多希望熟识的人依旧没变.

  不要再别离.

wei7576 发表于 2011-11-16 21:44

看来感触良多啊!!!!

yh_ly2009 发表于 2011-11-18 12:53

很多感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人生若只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