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蝶 发表于 2011-8-1 10:33

水因受阻而出声,人因挫折而成熟

面对世间诱惑,那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的只是本能
         而不明白自己不需要什么才是人生的智慧。亦有说:不对万事执着,心便得道解脱。更有说:“烦恼不可能消灭,也不可能没有,重要的是你对烦恼的态度。我说:心是意识的滋生地,意识又是应感知而滋生于心,所以说拥有好环境,不如有个好心境。
      
            
为了生存,现在的人都感觉到身体累、心累、情累,甚至爱也累。有的累的精疲力竭,难以启齿;有的累的苦不堪言,心在在滴血;有的累的压垮身体散了架,病魔缠身;有的累得精神垮了,走上了可怕的不归之路。
      
            
         现在的人每当遇上不顺心、不愉快的事时,就会认为自己怀才不遇,恨老天爷对己不公,怨天尤人,觉得自己是多么的不幸,多么的可怜,其实怨天尤人又有什么用呢?它无济于事的解决,反而觉得它会使人的意志容易消沉颓废。没错,在人生的路上一味冒然前行不可,唯唯诺诺怕狼怕虎也不行。但遇到问题该怎么办呢?是否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反省自己?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是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过于理想化?还是不自量力做事超出了自己能力水平范围?家庭问题出现时自己是否对爱情对婚姻尽到责任有真正用心经营么?...如果我们都能这样去反省自己,认识自己读懂自己,想必我们的眼界会开阔许多,思想豁然了,我们继续前行迈出的步子也会更加坚定有力自信,那心中莫名的烦恼也会风轻云淡了。
            
            
我们都是物质的人,也承认生活在这纷繁的社会里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世俗的沾染,但人生的价值,并不全在于无休止地求权求大富吧,人应凭自己的能力和条件,脚踏实地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不断的生活磨砺中看清目标和需求,凡事量力而为,少做不做超出自己能力财力物力的理想化事情,相信那生命难以承受之重你是可以举重若轻,拿得起放得下。
            
            
都说生活如一杯水,怎么喝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只有细细去咀嚼,用心去欣赏,相信你一定会发现,原来人生最幸福快乐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一份满足与轻松。
            
... ... 拥有简单思想的人过着简单的生活,你能说这本身不是一种幸福吗!

dms123 发表于 2011-8-1 11:10

水因受阻而出声,人因挫折而成熟,这句我喜欢啊,真理懂的人很多,但能做到的又能有几位呢

东苑 发表于 2011-8-1 11:17

说的很不错。

yh_ly2009 发表于 2011-8-28 23:25

说的很不错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水因受阻而出声,人因挫折而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