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蜗居》有感
前几天看了一遍《蜗居》,感慨普哦多!刚开始海萍夫妇读完大学,留在大城市,满怀希望,干劲十足!可是残酷的现实是他们屈服了,为了买房子,成天吃挂面,就咸菜,为了一块钱吵架,多么真实的例子啊!
想想我和媳妇也是为了一件衣服,或者吃的东西吵架,贫贱夫妻百事哀!
海藻能做小三,我觉得客观上,怪海萍,因为她读完大学后父母在当地给她找了个银行工作,多好啊!现在一个县城的银行弄进去门槛费都得十万,如果在那里上班,一辈子轻松,干净,比工人强多了吧?可是在姐的劝说下留下来了,找工作多难啊!遇见小贝后,两人艰苦奋斗,也快乐,可是得陪客人吃饭,唱歌等,难受!
遇到宋思明后必强大的能力给吸引了,做了小三,和小贝分手,宋死后也流产了,下场很悲惨!
其实现实中的小三好多了,电视剧为了通过审查,必须这样,好多人落下来房子,钱,面对现在这样的高房价,普通工人干30年才能买的动,拿青春换这些,我觉得值,因为30多岁分手后,也可以在找一个男人嫁了,现在好多光棍等着娶媳妇!
看完电视剧,好多天内心无法平静,说到底还是生活压力大,工资涨幅永远赶不上房价,没本事的,工厂效验不好的普通工人,买房谈何容易!说是一辈子租房,可是永远被房东欺压!
像我农村来到城市的80后,家里没积蓄,国家成天鼓励人们进城,买不下房,都是扯淡,回农村盖房吧,我们陕西好多地方现在农村不让盖房,国家真是把人往绝路上逼啊!一想起就睡不着!难受!
只能慢慢熬吧!过一日算一日吧! 是么?《蜗居》推出这么久了偶还木有看了 LZ确实是有感而发阿~ 贫贱夫妻百事哀 很好看奥!! 伤心啊!
没看过 有钱真好 其实现在越来越发现,读书没用哦,特别是工科。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