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蝶 发表于 2011-5-31 14:00

拾一片悠然,躺在文字中

花开,是一种欣慰
花落,成一种感叹
日出若诗,日归似歌
悠然静赏美景篇章
——题记
掠过唐诗宋词,历过内心黯淡,我恬静的站在江岸边。
微风轻轻惹动着发梢,闻着彼岸花香,心淡然无常,
又一次慢慢的沉醉在这正正方方的文字中,
牵着一片闲云,引着一抹欣喜,
将自己置身以内的捧着一片片优美鲜活的文字,翩翩起舞。
似花似画,似悲似凉,似清似浊,
我静静的享受着篇章中的心情,
跟随着它们的酸甜苦辣,感受着它们的滴滴血液,
就这样,我已无法自拔。静静的躺在其中,
看着蔚蓝的天空,看着熙攘的世界,
双眸或许掉泪,嘴角或许微笑,内心时而憧憬,时而忧郁。
柳絮轻轻的在摇摆,鸟语花香,暖风绿草,花前月下,
我捧着唐诗、宋词、元曲,悠然的漂浮在皎洁的月光下。
李白的《将进酒》自信满满;
李清照的《声声慢》忧心忡忡;
马致远《天净沙·秋思》伤情无奈。
似乎跟着古人,跟着文字,漫步在轮回的岁月中,
身同其受的解读着一切内心的篇章。
无法描述的内心,无法释怀的忧伤,
总是在这奇妙的文字总得到解脱。
而我,只是想悠然的读着这些文字,
感同身受的去理解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或许我也会将我的内心丢在其中,
待那些伤痕愈合后,再去找回。
我喜欢蔚蓝的天空,我向往宁静的世界,
挨着文字悠然的行走在月光下。
没有人打扰,没有人喧闹,
剩下的只是美丽的风景和鲜活的字体。
一个文字,一颗心,我牵着它们走过了无尽的风雨,
难过时抱着它,开心时也抱着它,
似乎,它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一部分。
细细的品味着生活,静静的观赏花开花落。
每每到皓月高挂,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沉浸在文字中,
忘我忘忧,忘了生活中一切高兴与不高兴,
忘了身在何地,忘了时间年轮,
只是在这静谧的深夜,
拾起那一片片悠然,心随所动的躺在文字中。

东苑 发表于 2011-5-31 14:51

欣赏了。。

Natsuki 发表于 2011-5-31 14:55

这张图拍的很好啊~

mao0819 发表于 2011-5-31 15:09

不错!!!!

y8818 发表于 2011-5-31 15:18

这张图拍的很好,,,

zhao13145555 发表于 2011-5-31 16:16

很嗨...

huayue516 发表于 2011-5-31 17:09

我也是进来欣赏图来了。

龙城隼之里 发表于 2011-5-31 17:31

美妙啊,美女啊

幸福冰激凌 发表于 2011-5-31 18:26

感觉有点像杨幂

lllove1223 发表于 2011-6-2 10:54

文字很优美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拾一片悠然,躺在文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