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到尽头转个弯
其实幸与不幸都是自己的感觉,不是别人给予的。付出未必有回报,失去未必是被掠夺,伤害未必是蓄意,有时它就是不平衡的衍生物。不是真心未有,只是未必持久。
不要一时淋漓,一世悲怆。
有人说要学会快乐,快乐是可以练习的,一个微笑里,一次深呼吸中,一首美妙的音乐里,快乐不需要理由 。想一想,其实好像只有会爱自己的人,才会容易感觉快乐,而不是寻找快乐,学习快乐。那是一种不自觉的快乐,来自心底的纯真,来自对一切的热爱。或者说,有爱的人才会快乐。
主宰不了别人,那就做自己。当你拜求上帝和佛祖那玄妙的天机时,最后选择的还是自己的意识,因为背叛自己是很难的。当做到了自己,我们就是上帝和佛祖。人做到自己,那才是最舒服的状态。把生活当作演戏来过,相当于自残,谁又会对此乐此不疲呢?还是喜欢踏实的感觉。不是自己豁达,只是想简单的幸福。觉得生活就是一个个习惯串联起来的,习惯了有,习惯了无,习惯了适应习惯,而不断的有了新的习惯。
喜欢: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云卷。人做不到完美,真性情也是会被世俗搅扰的,当看到这样一句话时: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就想,人无时无刻不被身边的状况左右着,只是有时能懂得转个弯,亦是很不错了。
都知道淡是人生最真的滋味,那也是在经历了五味之后,才知淡的清醇。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放下,才会快乐!简单,爱才会深远! 放下,才会快乐,虽然简单,但有多少能做到的呢。 本帖最后由 hujun1015 于 2011-4-17 14:58 编辑
我喜欢最后一句 . 楼主很有思想吗{:soso_e100:} 很久 很久 不看散文了看看 很好的文 4# h2330414
仅把自己所见的美文和有心灵同感的与网友分享罢了。。。 说的不错! 放下,才会快乐! 放弃是很难的,如何才能“习惯了有,习惯了无,习惯了适应习惯”呢?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