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 发表于 2011-2-13 15:15

向我们的高中生活致敬

本帖最后由 --晓-- 于 2011-2-13 15:16 编辑

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六月,我不知道该以一种怎样的心情来结束我的高中生活,是悲伤,是快乐,抑或是一种无所谓的平淡,我不知道,也或许真的还结束不了。背着背包,独自走出校门,没有回头,没有挥手,不诉离愁。
   或许是因为美好时光总是过的太快,让我们觉得生活的天空总是压抑的灰色,抑或许是高中的生活太沉重,使我们习惯于在时光的车辙中去寻找我们支离破碎的美好过往。所以当一个人怅然若失的走路上时,我试图去寻找些什么,总觉得应该去找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找些什么,只是觉得在眼前上映的,是一片又一片的记忆片段,来而又去,去之又返。
   于是我开始知道,我的高中生活早已在我的生命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不管是美好的还是颓废的,都将挥之不去的伴随我一生,然后我觉得我应该记住我生活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哪怕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句话语,我努力地去回忆起过去的一切.
   可我发现我的记忆是那么的残缺不全,就像一盘录映带被一段一段的删掉,然后出现一片有一片的空白,开始惶恐的像一丢了东西的孩子害怕家长的责罚,跑到角落偷偷的难过。然后把仅有的一点好好的保护起来,我不知道这些还会不会被遗忘,不过我知道如果会,我会难过。
渐渐的记忆变成了黑白,真相人那样说的“戏已黑白,我们在戏外”。我真的已在戏外了,可我并不难过,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或许一年后,或许十年后,抑或许五十年甚至更久,我们会回忆起那些单纯的学生时代,然后笑容满面。


                                                                                                                                                                                  --毕业时作

大理叶子 发表于 2011-2-13 15:44

jian123 发表于 2011-2-13 16:03

高中那些难忘的记忆

东苑 发表于 2011-2-13 16:43

不错的。

史密斯韦森m29 发表于 2011-2-13 16:55

我就要离开高中了{:soso__10003168023680112516_3:}{:soso__9537668879459180038_2:}{:soso__16796471597140663986_2:}

flycx12 发表于 2011-2-13 17:09

都说大学好,我感觉高中才是学习的地方

hang09051208 发表于 2011-2-13 17:35

高中的回忆还在脑海里闪动

johnisk 发表于 2011-2-13 17:47

有书读是一种幸福。。俺当年没好好把握

CHENBOUCHUN 发表于 2011-2-18 17:13

你感慨挺多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1-3-21 21:45

我是读了大学才能够写出这样的文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向我们的高中生活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