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中开的花儿
当六月的尘埃落定,我在潮湿的七月想象着未来日子灿烂的阳光,自己翠绿的梦想在某一天开出的花儿。没有往年暑假的焦躁和不安,反而越来越安心的享受着绕着秋千的晚风和沿着河水的腥鲜的凉爽。当离开的那一天来的时候,我就像是一个小学生没有任何顾虑的就离开了家。好像没有之前想象的那样的离愁别绪,可是当母亲送我上火车的那一霎哪眼睛还是觉得一酸,我却笑着别过头眼中含满了闪光。我没勇气看母亲为我掉眼泪也没勇气让母亲看见离家的孩子的眼泪。一个人的路途,我在自己的座位上闭着眼睛,想着家里的人、物和曾经令我沉醉的岁月,想着不为我知的大学生活。
我是一个好奇心超过怯弱的人,在灯光初上的济南城我以一个赏识者的姿态想象着未来的四年。听着像是乡音的济南话,却还是听得不太明白;看着像是小城的灯光,却找不到回家的方向;闻到的还是泥土的芬芳,却不是熟悉的土地。想象不出我的未来会和这片土地产生怎样的交际。
山东政法学院是在不经意间出现的,在夜色中的大门有种巍峨但是亲切的包容感。当第二天从新来到这的时候,虽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但是有种共通的感觉。因为学长学姐们亲切的微笑让我忘了我在异乡他地那种自然融入的感觉让我错以为自己应经融入了大学的生活。走入宽敞干净的宿舍,见到一个宿舍的姐妹,突然有一种百感交集的酸楚,是的,我们抛却了自己的家庭,又重新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姐妹重新组成一个新的家庭。还记得第一天晚上我们彻夜深谈,谈自己小的时候的糗事,谈自己家乡的风俗美食,谈自己家里的父母兄弟,那一刻我们像是久别的亲人,又重拾一段温情。
没有了学业的压力,没有了家人的管束,我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生活都慢了下来。约上三五个人走上济南的街头,走近趵突泉、大明湖,在芙蓉街里搜寻者自己的喜好。我要把未来四年的足迹留在这片土地上,突然觉得这是一件小有成就的事。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要开始正式的学习了。不可否认大学的学习是很松懈的、自由的、而又精彩纷呈的。在这里我们的思维可以冲破以往的思维的束缚,高中时代那些“大逆不道”的思想好像也可以有存在的理由,这就是我们提倡的创新思维。有点乐哉了,自己突发的灵感也能得到认可。走进班集体,我就觉得每个人像是一个鼓足了勇气要绽放的花朵,在某一瞬间就要绽放自己,因为只是我们自己的舞台。没有人会自己的小情绪而放弃集体活动,无论是红歌比赛还是军事训练,我能觉察得到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在做。
或许我们会不理解别人的做法,不理解好多既定的规则,但是现在的我们在接受在包容,再也不会像之前的那样大发脾气了。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如果不能改变世界,就去改变自己去适应它。我们都在成长,都在接受着。我的大学就像是刚刚开放的花儿,虽然经过无数的雪雨风霜,无数的期待和赞美,但是现在的它需要昂起头,重拾自己绽放美的梦想。
做个温暖知性的人,不记得冷雨时的偶尔伤感,不怀念分离时的月光惨惨,只想把曾经编制成花环,浅香在手腕上陪我前行。我的大学生活我要好好的过,即使在某一日忆起来也会暖笑在眉,安然在心。, 说的好{:soso_e179:} 做个温暖知性的人,祝你做到 大学时光一定要好好利用才好 楼主还是大学生啊!文笔很老道! 不错哦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