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毕业】
即将离开才倏尔发现,不是所有的物品,都能一起背井离乡;不是所有想说的话,都来得及涓涓细流;不是所有想做的事,都能义无反顾;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能如愿以偿;它们都将成为2010小草之于武汉的念想和遗愿,疚恨总是要倔强的深植于离别后的心中,奈何?这个初冬,严寒俨然不速之客,可梧桐还是08年那样挺拔,香樟还是08年那般青翠,摆在眼前的,却是赤裸裸的离别,而我又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四人的座位,如今空缺两人;九人的合影即将剩下两人,一张张明晰的笑脸就这样渐渐淡出视线,淡出生活,淡出记忆。曾经天真的以为,大学时光会很长,依稀还记得那年的军训,还记得那年的迎新,总以为会有一些岁月我们可以蹉跎,可竟然,就这样匆匆而过。时至今日,也终于明白什么叫年华似水,什么又叫不堪回首。那些彷徨过的,感伤过的,伤春悲秋过的,也终于成了曾经的年少轻狂抑或嘴角的一抹苦笑。那些执着过的,痴迷过的,失去过的,现在看来,不过可笑的荒谬,但也已经变成回忆里的一点苍茫,渐渐没有了重量。
曾经在校园看到了无数次别离,我们也曾经在那些别离之外事不关己的歌唱,但今天还是轮到了我们。不管是谁的践行,都不敢谈及离别,也不敢回你们给的短信,大家也配合得很开心,只是你们的眸子敛不住所有的悲伤。 不会再有这样的初冬,不会再有这样的离别,这一生将再也不会有如此豪华而隆重的道别。 即将结束大学生活了。。。
心里很多感触·· 我的大学生活还有几年。 都是要经历的。 有点感触,因为安也要毕业了…… 5# 安雪人
祝福你安雪人,找到一个好的工作! 6# 超现实主义
呵呵超现实主义老朋友了,这个我看过了,感触很深啊!昨天刚刚和同学吃了散伙饭。。心里的滋味。。
面对着窗外那操场。。。4年前的军训仿佛还历历在目。。。心···· 现在毕业?怎么会在这个时间呢? 楼主是在武大上学吗? 10# 黄智琛
!
不是现在,是明年6月就毕业了!我是在武汉但是不是武大了,呵呵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