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11-6 11:43

【思·量】

彼时的夜,犹自噙满了泪水,灯光耀着几分凌乱,嘈杂声中掺着断断续续的哽咽。是她曾于我言:“记忆中花开满楼,泪水溅心头。”我常笑,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路,无可代替。窗外的雨散漫的流淌,叶子微敞胸怀,湿透了衣襟颤颤的游在眼前。昨日,重阳未明。我想到了很多。    九月二十六日下午,父亲打电话过来,语气沉重,因考虑我正值课间,一字未说便已挂断。傍晚,回电家里,惊闻奶奶病危的噩耗,犹不敢相信,就这样寂寞了时光。即将西去的斜阳,伏在远处的楼上,默默地瞭望。“万叶歔欷相惜,高蝉已蜕秋尘。悴杨何必问前因,阵阵霜风凄紧。”不知不觉,已然行将就木了。二十七日清晨,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办理请假手续后匆忙赶赴了火车站。抵达荆门时,已是晚上七点,略做休整,一夜辗转难眠。翌日,细雨淋漓,心绪纷飞,赶回老家却已近午时。远远便听见了唢呐哀鸣,一种心碎在脚下催行。泥泞顺着鞋子爬上了裤腿,跨过门槛,来不及褪去一路风尘,赫然便瞧见了浸在灯光中的灵柩,脑中顿时一片空白。三两步跪在奶奶的灵柩前,不禁潸然泪下,刹那间恍然度过了几个世纪那般漫长。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11-6 11:43

心情纷飞。。。

安雪人 发表于 2010-11-8 14:56

 人生就是如此无奈, 节哀!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11-9 00:35

3# 安雪人
   安雪人,很久不见你了!谢谢你的留言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11-11 22:12

生离死别,人之常情!看开想开,一切淡然。

luxl 发表于 2010-11-26 13:49

哪有那么容易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