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7-20 22:17

我在它的伤口上撒盐

它的呼息还在
它张开嘴巴
我听不懂它无声的呼喊
孩子说它是条幸运的鱼
没有死在那条受污染的河里
没有死在水鸟尖锐的喙下
历经磨难
如今
我在它的伤口上撒盐

它曾自在的游来游去
与水草嬉戏
与荷花对语
而现在
锅里的油吱吱做响

有时我们就是这条鱼
被放置在生活的案板上切割
然后被抛在命运的锅里

yuanlibin010 发表于 2010-7-20 22:34

楼主好残忍呀!!!

wolook2010 发表于 2010-7-20 22:36

有些哲理!#l%35

glgsymhd 发表于 2010-7-20 23:03

没看完留言~~~!

我是新手 发表于 2010-7-20 23:13

很经典的语录,收藏

禾舞昂皇 发表于 2010-7-20 23:16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难怪兄台要叫超现实了,呵呵

jian123 发表于 2010-7-20 23:18

楼主很用心 观察这个世界

rjingrui5 发表于 2010-7-20 23:26

生活 就是这样      *#l%3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7-20 23:50

我是转帖了。施暴的手并不比受难的鱼轻松,大家都在一起煎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在它的伤口上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