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
发表于 2026-2-5 07:29
公积金和职业年金必须对每一个人公平公正,体现社会正义,作为中国公民必须一视同仁,这才是改革的关键。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6-2-5 08:05
我宁愿把扣的公积金发在工资里,就像车改一样,公车取消了,补贴到个人,国家开支应该也不会少,还给个人增加了收入。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6-2-5 08:15
羡慕那些按12%缴纳的收益人,工作十多年了,算上已经提取过的两万多,一共才七八万,前几年每个月个人和公司各交六七百,现在小公司每个月300
standme
发表于 2026-2-5 08:35
希望同省份可以使用异地公积金。异地商转公最后还是不能用公积金还款,最后还是取不出来。钱不流通,怎么刺激消费。甚至人不在了,公积金都没有达到提取条件
wifai
发表于 2026-2-5 08:36
可不可以,有公积金贷款,但是可以按照一定比例提取余额,生活真的需要。。。
77898876
发表于 2026-2-5 08:39
看了好多评论,都说取消公积金!可以明说即使取消公积金,普通老百姓也不会多收入一分钱,人家不会给到你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6-2-5 08:41
我工龄将近30年了,体制内分配的事业单位,没交过公积金![哈哈]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6-2-5 09:04
g公积金为啥不想社保一样强制缴纳,我上班十几年了,就没怎么被交过公积金?我怎么买房,不是我不想买房是根本买不起,贷款利息比别人高得多,钱难挣同样买房相当于价格变贵我索性不碰房子
ycp123
发表于 2026-2-5 10:03
@元宝 为什么有些城市,并没有强制要求企业一定要为农村户口交公积金,外地农村户口
superzhzh
发表于 2026-2-5 11:31
把亲属名下有房产不能提取这条例去除吧,公积金是个人的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