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wa1234
发表于 2026-1-19 23:41
失业率高 离婚率高 出生率低 整体经济又在下滑 谁会出手 谁敢出手?房地产的关键 在于土地的稀缺性 中国房地产的关键性 在于人口红利 房子炒了那么多年 太多了太贵了 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孩子 没人了 没需求了 市场经济 交易量最能说明问题 没人出手 就说明还是没跌到谷底 就这样简单
温馨阁
发表于 2026-1-20 00:34
房子只是负债而非资产,去掉房子金融属性,房子回归真正居住属性,价格也会回归,只是时间问题,但不会一下暴跌,只会慢慢下探,再过5一10年,一线城市房价不会超2万,好点二线城市房价不会超1.5万,差点二线3干到5干。
mulunbo
发表于 2026-1-20 04:34
还有开发商建房子,以前的买下的地皮开发也不是,不开发弄在手里也不是[哭笑]
walysj
发表于 2026-1-20 04:57
什么超跌?有点理论吗?按什么标准算的?[万事皆可期]只能算泡沫正常出清!离收入和房价的国际通用标准,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市场会给我们一个正确的答案!
ress
发表于 2026-1-20 07:11
一是收入不稳定二是口袋里没有多余的资金,还有主要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想用三十年的时间去还债务了无债一身轻
hnn
发表于 2026-1-20 07:49
房产泡沫仍然很大,经济增长不需要靠房地产了,需要去除泡沫,你说呢@元宝 @较真AI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6-1-20 07:58
住房不是消耗品,不断建房,始终会饱和、过剩,任何商品,供过于求就会跌价。
voo
发表于 2026-1-20 08:50
2025年出生人口跌破800万,死亡人口上升到1130万,一方面死人留下的房子,一方面没那么多人住的房子[哭笑][哭笑][哭笑]
wakeman
发表于 2026-1-20 09:11
房产复苏早着呢,二手房积压有多少啊!新房还在建造。人口在下降。企业利润率在下降。工资在下降。
77898876
发表于 2026-1-20 09:20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大家都在等政策,已经等了好久。还等政策?[哭笑] 政策就是慢慢降价呀,不能直接降到底,会引发恐慌,所以就是软着落呀,还想房地产起来,这3-5年内是不可能了先让国家把结婚率和生育率搞上去再说吧[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