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5-12-24 17:52
舍近求远可能会f后悔百年的。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2-24 17:57
中国绝对不能参与其间,否则以后麻烦事会接接踵而来。
walysj
发表于 2025-12-24 18:21
关于越南想要的技术转让,大可不必,这可是要算到总金额里面的,是要花大量真金白银购买的。越南这样地形的国家,一条南北通高铁就足够了,不要学中国,中国是因为面积大,需要的高铁线路众多,才买技术未后面铺路。越南只需要学会简单的基础维修就行,毕竟配件也不可能国产化,就一条高铁,不值得。想自己吃透了然后给别的国家建设赚钱就更不要想了,连个实验线都没有,纸上谈兵,谁敢给高铁项目他
oppledr
发表于 2025-12-24 18:27
中国不要参与,没好处的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2-24 18:28
越南人想得很美,鱼和熊掌都想得,那就只能多吃点大头菜,早点睡了。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2-24 18:32
这条铁路对于越南重要性比京沪高铁对于中国来说还要重要,一旦落成后续越南的高铁建设就是小支线的投资了。但是吧,越是重要的事情,就越容易既要又要[呲牙],难搞哦。。讲真刨除政治因素,找中国绝对是最佳选择,只要真心合作我觉得技术转让、建设资金、后期运维基本都能谈。但是吧政治角度考虑越南就怕跟中国绑定太深,他们只希望经济对接,其他能脱钩就脱钩[呲牙][呲牙]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2-24 20:12
[哭笑]670亿美元只是修建的成本,技术转让费要买也可以谈,不过价格很高哟,越南付得起吗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2-24 20:48
从国内高铁的运营来看,高铁基本上都是亏损的,但我们有国家背书。说实话,就是基建狂魔全部出资并且自主运营,30年能不能回本都很难说,定的票价高了乘客少,票价低了很难保本。越南这种既要又要的条件没有多少热心人。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2-24 21:11
越南高铁可有可无越南一长条,最窄只有40千米,全境紧靠大海,汽车和行船完全可以解决交通问题, 建高铁,只是想捡便宜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2-24 21:51
越南南北高铁的事就不用再报道了,既然越南一而再再而三地吊我们的胃口最后把我们当嫁衣报道这事浪费搞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