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宏福苑业主将获发每年15万港元租金补助 为期两年
△宏福苑住宅区一栋大楼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就大埔宏福苑援助基金事宜举行记者会。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表示,自22日起,会向大埔宏福苑业主发放每年15万港元租金补助及一次性5万港元搬迁补助。租户方面,特区政府会提供一次性5万港元搬迁补助。
据了解,业主租金补助为期两年,每半年发放一次,即每次发放7.5万港元。如业主搬至应急住所,即酒店或青年宿舍,可获5万港元搬迁补助。(总台记者 周伟琪)
©202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使用。 估计房间面积小、容积率低小、房间数量多,人口多!愿安好!!居住和消防员同胞![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去年在香港看到他们几十层的大楼外墙脚手架都是竹子搭设的,当时很惊讶,在敬佩他们搭设技巧之高的同时,总感觉安全系数不高,无论是稳定性还是防火性能应该都不及钢管。希望这次大火不是因脚手架而起,如果是的,应引以为戒,吸取教训。祈祷同胞平安! 愿大火尽快扑灭,减少伤亡。愿受灾民众拾起信心,重建家园。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这次的香港火灾发生是个严重的教训,或许会给香港带来几点变化。一是港府会要求建筑业淘汰老旧的竹制脚手架。二是新建住宅楼要考虑消防的问题,所以以后会逐步淘汰鸽子笼式的住宅楼。三是加快年老体弱的老人向大湾区其他城市移居,然发生意外跑都跑不掉。 很好奇,是怎么一步一步烧成这样的,大火无情,这真是一件很痛心的事情。遇难人数太多了 看着太难过了,水火无情!祈祷香港人民平安![缅怀][缅怀][缅怀][缅怀][缅怀] 深圳也一样,很多以前建的高层握手楼,而且现在电动自行车都停楼下,安全隐患不小,都那么大力宣传,但都执行不到位! 80年代建的大火烧了5个小时,会不会坍塌?愿所有消防员平安[缅怀][缅怀][缅怀][缅怀][缅怀] 看到很心酸,愿大火尽快熄灭,受灾人员得到政府帮助 ,逝者安息[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