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2-14 08:15

结婚生娃宝妈就无法工作,没上学时上不成班,上学了放学又太早,适合宝妈的工作太少了,没有几个四点就下班的,宝宝上了延时课四点多就放学了。一个人工作养活三口四口之家太难了。

cjlcjl 发表于 2025-12-14 08:21

我只有一个孩子,最大原因也是因为背负几十万元房贷,还有十几万元装修贷,每个月包括银行贷款最少五六千的开销,还有一个孩子要养,每个月负收入,根本存不到钱,思来想去没法养第二个孩子。八零后,累啊,算来算去还是不敢要二胎

wifai 发表于 2025-12-14 08:24

专家的意见都没说到重点,单生育补贴,购房补贴是不够的,老百姓的生活成本太高了,压力太大了,所以导致现在年轻人朋友都不耍的太多了,更别说结婚生育了,专家出台政策不接地气,哪里会有效果?唯有真实的给老百姓减负,人口出生率才会有所改变,首付款减少,总贷款增多,这哪儿去减负?就业没出路,等等都是具体问题。不是专家想当然

voo 发表于 2025-12-14 08:34

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主要是给不了孩子确定的未来,补课咱卷不起,找工作又没有关系,既然不能给孩子好的生活,那咱就别害孩子了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2-14 08:47

现在生了二胎,后悔的要死,工作没有,天天得带孩子,老公挣的钱还不了车贷房贷装修贷快成黑户了,我又挣不了钱,家里老人又得了脑胶质瘤快崩溃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2-14 08:50

我作为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来说一句吧,房贷是目前已婚家庭生育最大的障碍,非婚最大的障碍是就业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2-14 08:52

女人过了35岁找工作就没人要了,生娃养娃的几年肯定要辞职,假如生两娃,怎么说也30多了,再出来工作,甚至过30都没人愿意要,而中年以后正是花钱高峰的时候,光靠男人一个人挣钱,连温饱都解决不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2-14 08:54

不止房贷,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生活压力…都是导致大家不愿生孩子的原因❤️😭

oppledr 发表于 2025-12-14 08:58

城市房价高的离普,是晚婚、少婚、不婚的主要因素!只有房价降到合理价位,普通百姓才有幸福感!才能加大后代的延续,必竟普通百姓占人口的80%以上!不要让人人有其居成为句空话!

meto 发表于 2025-12-14 09:34

现在的年轻人一个小孩也不想生了,压力太大。所以生育补贴应该从第一胎开始。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人口告别世界第一?二孩催生无效后,国家终于向住房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