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
发表于 2025-12-13 00:48
哈哈,不是说募集资金作为产品研发吗?拿来理财?干嘛?拿来买股票?买摩尔线程?[哭笑]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2-13 01:18
本来一个能赢利的上市公司这样做是可理解,但一个亏损靠国家补贴才能生存,靠绿鞋通道才能上市,靠国家温室呵护才有市场,寄托国家和民族振兴芯片厚望这样的企业,其心用在小财却无大芯之志,其胸襟和能力略见一斑。上市公司投资理财成功的少之又少,把资金暂时存银行才是最好的保本理财。也许公司的董事会太精明,个个都是“算死草”,别到时算好了这七十亿一年的理财小利,却把公司的信誉声誉和前途算进沟里。
cjlcjl
发表于 2025-12-13 01:34
那就是承认自己的主营业务不如理财赚钱喽?既然有闲置资金为什么还要上市募集资金?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2-13 02:41
摩尔买基金,基金投摩尔,左脚踩右脚原地飞升。这比美股三巨头互相投资来的更猛烈。
meto
发表于 2025-12-13 03:38
早就说了一家亏损的企业不值得投资,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买鞭炮给别人放吗[哭笑][哭笑][哭笑]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2-13 03:54
这个钱是给你搞研发的,要理财股民不会自己理吗,所以IPO募来的钱要尽其所用。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2-13 05:51
融的钱,去投资,还是投自己的研发项目?为什么不是融的钱,投自己的研发项目?中间为什么要多一步?
hnn
发表于 2025-12-13 06:24
股民借钱给摩尔,摩尔转头却去买理财,这和亲戚借钱存银行买理财有什么区别?!?!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2-13 06:40
摩尔线程主业不攻做副业,这股价炒的严重背离其公司实际价值,疯狂背后是散户跟风承受苦果,摩尔线程股价的严重背离呈现股市赌性十足,投资者极其不理性的赌博心理,竟然去透支一个公司三年后的预期收益。
wifai
发表于 2025-12-13 06:49
说好听是理财,实际上可能是之前作为上市前收购其他公司或原有负债(银行贷款)的周转抵押吧募集来的资金用途与上市前的招股说明大相径庭这由来已久,比如计划是新建堆场及相关配套设备、运输车辆船只等、结果几年过去了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很大部分资金去偿还了当初上市前收购其他公司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