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2-6 18:40
消费其实不需要教育也不需要促进,一个月给一万块钱一个正常人花出去根本就不是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一个月的工资去了还房贷、车贷、养孩子加日常用度基本已经耗完,甚至还需要父母帮衬,拿什么消费呢?消费的基础是手里有钱,而且没有后顾之忧,现在像百度、联想这样的大厂都在裁员,民企更是哀鸿遍野,能开出工资已经谢天谢地,更别提消费,补贴只能让有钱的去消费,没钱的是补贴不出来的,所以真正想转型一要让大家有钱,二要解决后顾之忧
oppledr
发表于 2025-12-6 20:48
精明的消费者都在等鱼死呢,看谁耗得过谁[呲牙]
oppledr
发表于 2025-12-6 21:39
别光看车企说兜底购置税,留意下交付周期吧,等的久的车,要看看清楚车企的兜底细则,不然现在锁了单也没用了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2-6 21:39
车企兜底也分实力,比如蔚来有租电模式,电池不算计税基数,压力就小很多。但中小车企要扛 1.5 万补贴,还要应对原材料涨价,有些都扛不住暂停促销了
wifai
发表于 2025-12-6 21:40
锂电原材料涨得太疯了,10 月到 11 月中旬六氟磷酸锂从 6 万涨到 12.2 万,翻了一倍还多。这成本压力最后很可能悄悄转嫁到车价上,早买说不定更划算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2-6 21:40
现在新能源普及率大涨,市场本身已经有活力了,不需要政策再追着喂饭了,购置税从全额免征到减半也是让市场更合理的信号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2-6 21:40
今年以旧换新是真给力,很多人换车就是冲着以旧换新补贴去的,湖北之前调整补贴券发放方式,最后一批 12 月 5 日就发完了,可见大家抢补贴的热情有多高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2-6 21:40
上游锂电企业和下游车企也在博弈,原材料涨价想转嫁成本,车企却想压价保利润,这种博弈最后要么车企让利,要么消费者买单,很难两全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2-7 02:52
河北省衡水市买车厂补贴和购物卷都不给买车人,上保险诈骗顾客,四干的包费要六千。补贴一相4S店坑顾客多少。政策好是好的。
ycp123
发表于 2025-12-7 03:35
说的好象今年把车卖完明年就能躺平的架势,今年一个一辆是不是车企明年全部关门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