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98876
发表于 2025-12-4 20:28
先让这些专家去送一个月外卖后,才有资格来,定规定。什么叫专家。应该在这个领域里都要懂,懂比普通人还要懂的人为专家,不能让座办公室里的人来定制规矩。
ycp123
发表于 2025-12-4 20:36
限速每小时15公里?不得超过8小时?那一个月不是只有四五千的工资?在深圳这个地方四五千能干啥?五六年前的单价七八块钱一单,现在的单价三四块钱一单。这样的单价这样的限速怎么保障外卖员工资稳定上涨?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2-4 20:46
这,突然不会跑外卖了。15公里每小时。咋送?这一单不得送个半小时。一单是给我们15块钱配送费么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2-4 20:47
配送费目前太低了,提高人力时薪,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达到点餐者更愿意自己堂食的程度,要平衡点餐者和送餐者的时间价值
voo
发表于 2025-12-4 20:54
还不够,每周1天休息应该强制规定,每天超10小时强制停单,强制交通安全法规学习并考核通过上岗。让外卖员成为正常职业工作,别像以前那样拿命去换钱。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2-4 20:56
限速也是对外卖员对社会人员生命的负责,有些外卖员电动改装车在城里跑起来比一些骑车都快,抢灯更容易引发事故,只是平台相应要延长配送时间,我认为多等几分钟也没问题,知道配送时间长那就提前点餐就行。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2-4 20:57
总的思路应该是派送费提高,减少外卖量,让人迈开腿到实体店消费,从而拉大就业。外卖本来就是一种轻奢享受式的服务,应该要回归它本来的价值。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2-4 20:57
钱财身外物,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你好,我好,和谐共生,营造社会好氛围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2-4 21:35
巨大进步,国家层面看到了底层的挣扎,同时也看到了平台和大数据算法对劳动力的压榨已经到了必要纠正的程度,劳动权益被尊重保护,做的不错,希望能够在各行各业都有所举措,真正做到让全民共享 国家进步繁荣,让劳动者有所获得感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2-4 22:10
太好了,劳动不分贵贱,我每次坐电梯看着快递员着急忙慌的送快递,都会让他先去想到的楼层,毕竟他们晚送达可能就会扣工资,自己不着急就让他们多一些便捷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