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29 07:35

把正在演唱的歌手叫下来停止演出,是伤害不了右翼势力的

有些人做的事情,说一句祸国殃民,给境外递刀子,都不为过。比如唱《海贼王》(国内叫《航海王》)片尾曲的大槻真希的遭遇吧。这位歌手在上海参加万代南梦宫的演出,唱到一半,麦被掐了。
我觉得这张图,这个表情,是可以列入本年的年度表情的。大槻真希本人没有什么政治问题,她唱一半被工作人员叫下去,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跟高市早苗表态带来的关系紧张有关系。最近被叫停的日本歌手演唱会已经挺多的了。滨崎步也是在要唱之前的头一晚被叫停,滨崎步觉得对不起歌迷,也对不起工作人员的努力,就在彩排的时候对着空场馆从头到尾把歌单唱了一遍,说未来准备发出来送给歌迷。而且滨崎步知道香港发生了火灾,她也把所有红色元素都取消了,还跟歌迷说,咱们不穿红,所有焰火特效都不用。所以,这件事跟火灾没有关系,就是……对吧。说真的,体面。我一直觉得,表态要有一个限度,对已经开唱的歌,就抬抬手,让台上的人唱完,让台下的人听完。还有就是,不要试图用伤害第三人、无辜者的方式去达成功绩。有些人说“就该这样,让所有人都知道和小日子打交道就会倒霉,未来他们就不进口日本的任何文化产品了”。说这种话的人啊,离他远一点,因为这种人喜欢迁怒于人,同情心基本没有,正义感还有太多冗余,冗余到他随意戕害身边的人都能找到理由。要尊重商业、尊重契约。而且咱们说句实话。真的踏马的右翼,会来你这儿?会这会儿来你这儿?他们根本不敢来,会被直接带走的。来开演唱会的,说一句“中国歌迷老朋友”,一点都不为过。你伤害中国歌迷喜欢的亲华艺人,伤害为两国文化交流牵线搭桥的公司和个人,这不对。这就是亲者痛、仇者快。右翼只会指着心疼中国歌迷的艺术家说:“你看你,还去贴,活该!”发现没有,那些对着中国歌迷老朋友喊打喊杀的人,其实和那边的右翼差不多。我觉得全世界的正常人应该联合起来,和脑残群体坚持斗争。让我们把健康的文化交流坚持下去。一起努力。今日份《穿越办往事》已更新穿越办往事(89)层层加码的小公公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29 11:20

但是可以敲打日本右翼政府

hnn 发表于 2025-11-29 11:33

我认为这就是打击日本过分行为语言的措施之一,否则日本就会觉得任何语言和行为都不会让中国有回击,感觉中国还是六十年前的中国呢!必要的时候不论任何行业任何措施都要实行起来。

voo 发表于 2025-11-29 11:37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站在一个国家的整体尺度,是顾及不了每个细节的。总会有不妥,但没有办法。

ycp123 发表于 2025-11-29 12:05

不要攻击平民,孙中山在日本也一直收到尊重,即使甲午海战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29 12:27

国家有规定为什么不照做?为了钱祖宗都不要了?

mulunbo 发表于 2025-11-29 12:27

你搞清楚,在抗日战争胜利八十周年之际,再次武力威胁中国的是日本人的首相,这会你把由此产生的后果怪在中国人身上。你不该去谴责先挑衅搞事的日本人吗?

meto 发表于 2025-11-29 12:43

你要看,那是你个人的行为意愿,但在国家政治面前你的个人意愿又算得了什么?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29 13:52

说得好[点赞]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1-29 14:05

笑死 只看现象不看本质吗?禁止进口某国电影和演唱会这些措施 已经到了两国外交亮黄灯的时候了 不是针对个人 而是体现自身原则的立场问题 尤其是中日二战历史的特殊情况 简直就是触碰到了历史记忆和民族底线 天天就只打个嘴炮 谴责一通 还有什么威慑力啊 所以日韩 菲律宾 越南 时不时就挑衅来我国 当了这么多年的软柿子还没当够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把正在演唱的歌手叫下来停止演出,是伤害不了右翼势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