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lcjl
发表于 2025-12-1 07:30
能干剧组的人,特别是短剧的,都是熬夜拿命挣钱。我也是剧组化妆师,天气热还能熬,十几二十个小的时候时,天气冷是真熬不起了,身体不抗造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2-1 07:30
听着都心酸,导演家属连基本工亡赔偿都卡着,这种事要是行业协会敢接手,至少能帮忙协调,不至于项目方各自推责
ycp123
发表于 2025-12-1 07:32
读文章之前我没想到短剧行业热火朝天,但为它卖命的导演和工作人员,连张正式的劳动合同都没有。薪资口头约定,猝死后的抚恤金要靠谈判。行业光鲜的产值,是建立在从业者毫无保障的灵活就业之上的,这种发展模式极不健康,也不道德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2-1 07:35
一路走好!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2-1 07:48
金钱来得快,生命去得也快?!要钱不要命的结局,许多人还在继续![疑问][吃瓜][围观][哈哈][愤怒]
xuye004
发表于 2025-12-1 07:51
我二十几岁时做化妆师,做过一次广告化妆师,把我累坏了,再也没干过,从此只做新娘化妆师了。那次拍广告早上七点到场,拍到凌晨三点,回去的车上我累得头晕想吐,心想这不是人干的,还是命要紧[汗][汗]
ress
发表于 2025-12-1 08:26
[点赞]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2-1 08:34
人体是有限度的!过分了啊不行
walysj
发表于 2025-12-1 08:52
所谓的“富”人、都是在剥削自己健康的同时才成功的[捂脸]
cjlcjl
发表于 2025-12-1 09:22
一点规范也没有,不光短剧行业,除了国企事业编,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