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lcjl 发表于 2025-12-1 07:30

能干剧组的人,特别是短剧的,都是熬夜拿命挣钱。我也是剧组化妆师,天气热还能熬,十几二十个小的时候时,天气冷是真熬不起了,身体不抗造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2-1 07:30

听着都心酸,导演家属连基本工亡赔偿都卡着,这种事要是行业协会敢接手,至少能帮忙协调,不至于项目方各自推责

ycp123 发表于 2025-12-1 07:32

读文章之前我没想到短剧行业热火朝天,但为它卖命的导演和工作人员,连张正式的劳动合同都没有。薪资口头约定,猝死后的抚恤金要靠谈判。行业光鲜的产值,是建立在从业者毫无保障的灵活就业之上的,这种发展模式极不健康,也不道德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2-1 07:35

一路走好!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2-1 07:48

金钱来得快,生命去得也快?!要钱不要命的结局,许多人还在继续![疑问][吃瓜][围观][哈哈][愤怒]

xuye004 发表于 2025-12-1 07:51

我二十几岁时做化妆师,做过一次广告化妆师,把我累坏了,再也没干过,从此只做新娘化妆师了。那次拍广告早上七点到场,拍到凌晨三点,回去的车上我累得头晕想吐,心想这不是人干的,还是命要紧[汗][汗]

ress 发表于 2025-12-1 08:26

[点赞]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2-1 08:34

人体是有限度的!过分了啊不行

walysj 发表于 2025-12-1 08:52

所谓的“富”人、都是在剥削自己健康的同时才成功的[捂脸]

cjlcjl 发表于 2025-12-1 09:22

一点规范也没有,不光短剧行业,除了国企事业编,都这样。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工作时长超17小时,导演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