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28 08:07
如果在打内地觉得不会让房子烧成这样,现在这些房子就算救完火也无法再住人了,为什么深圳消防车下来帮忙,而香港为什么不同意,我知道所以消防员确实是很辛苦很用心,但是深圳的消防车够高水够大,香港的车像撒尿一样看看都着急,如果早点决定我相信房子根本就不会变成这样,也不至于死这么的同僚[哭笑][哭笑]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28 08:54
可怜的居民,注意防火,水火无情啊,为死者默哀,愿受伤者早日康复!
ycp123
发表于 2025-11-28 08:56
这次大火把问题暴露出来了,国家应该更加加强商品房的安全检查,(包含材料清单与用量、建设过程、高楼安全通道、消防措施是否齐全),难到国内的房子就没有这些问题吗?我相信大家伙都明白!!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1-28 11:56
大陆建筑业早就禁止使用竹棚,全部用钢管搭棚,只有农村乡镇的低层建筑还使用,香港由于法律法规和行业利益固化,依然使用竹棚,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28 13:05
居民投诉有人在脚手架里吸烟、棚网不阻燃。监管方给的回复是:“条例没写,不能处罚。”强烈要求廉政公署切查贪污。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28 13:07
高层消防只能用313消防直升机,吊装水袋从高空灭火,类似森林灭火。楼顶装水箱,平时生活用水,火情时自动从顶楼喷淋,从里外同时灭火。
walysj
发表于 2025-11-28 17:13
愿逝者一路走好!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28 18:32
毕竟一个城市里,如果房价也贵,物价也贵,那便宜的只能是人了。而事实上,人命才是最贵的。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1-28 19:33
同是一个国度,香港繁体字应改为现在的文字,与时俱进嘛,建筑工程外墙毛竹脚手架早该设为钢管脚手架,不至于发生此次重大火灾!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28 20:20
90年代的港片拍的都是竹脚手架,怎么到了25年还是竹脚手架,我们浙江小县城工地上外架都是盘扣加冲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