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1-28 18:20

联合国全体收到通报,中国将行使对日自卫权

192国收到通报,中国已经准备好,再打一场反侵略战争。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傅聪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日本首相高市早苗的涉华错误言行,阐明中国政府的立场。
这段时间,在中方多次提出外交抗议的情况下,高市早苗依旧拒绝撤回所谓“武力干涉台海”的言论,还异想天开地想跟中国继续发展“战略互惠关系”,妄图把两国贸易受损的责任,甩到中国身上。
对此,傅聪大使要求将这封信函作为联大正式文件,分发给其他192个成员国,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如日方胆敢武力介入台海局势,将构成侵略行为,中方将坚决行使《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赋予的自卫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傅聪
不难看出,中方是在提前通知其他联合国成员,中国已经做好了随时反击的准备,而且这一次,不只是为了台湾问题的事,而是要切实维护二战的战后秩序。
日本作为战败国,必须恪守和平宪法,接受国际社会的监管,现在高市早苗的言行,都在向全世界发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日本右翼不仅想要否认过去的罪行,还想重拾侵略思想,扩大军事力量,为军国主义叫魂。
不过,联合国当时也留有后手,《联合国宪章》专门设立了敌国条款,规定如果德意日等战败国,胆敢再次实施任何侵略行为的话,五大常任理事国无需获得安理会授权,可以直接对其发动军事行动。
所以,只要日本敢武力干涉台海事务,中方将会立刻发动反击,而且,一旦局势被引爆,冲突恐怕不会像高市幻想的那样,仅限于台海范围。

高市早苗
因为,不久前《解放军报》曾在发文里,警告日本全国都有可能沦为战场,换句话说,就是中国不会保证日本本土的安全,日本的军事设施,都有可能成为解放军的打击目标。
对于中方的决定,中国国内一片支持之声,甚至在相关视频消息里,满屏都是“一言为定”的呼声,可见14亿中国人对日本积怨已久,也明白这是一场不得不打的自卫战。
相比之下,高市早苗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自从她说出涉台狂言之后,首相府邸就天天被愤怒的日本民众包围,要求她撤回言论、向中国道歉,甚至下台的呼声不绝于耳。
同时,日本政坛也是一片批评之声,历届日本首相纷纷发声,认为她正在将日本带往一条不归路。

联合国已收到中方通报
事实也正是如此,哪怕中日尚未爆发军事冲突,光是中国的经济反制,就逼得高市早苗不得不出面了,毕竟,日本经济高度依赖对华进出口,中国市场难以替代。
如今,中方已经把一切选项都摊在了桌面上,中国的统一事业不会停下脚步,全世界都在等着看日本的选择。
但无论如何,中日关系都已经跌落谷底。
美国则是在此刻背后拱火,妄图对中国战略施压,而中方的通报,也是对超级大国的回应,玩火必自焚,谁敢插手台海,必定引火烧身。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28 19:26

要是战争真的要发生,必须一次性让小日本永远没有喘气的机会。

walysj 发表于 2025-11-28 19:26

@元宝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28 19:45

日本希望你坚定立场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28 19:50

当年一个美国的小男孩儿在日本走失,是应该找一下呀!

meto 发表于 2025-11-28 19:51

为二战死去的将士、特工、百姓报仇雪恨的机会来了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1-28 20:01

一言为定!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28 20:03

胆敢武力插手台湾,即是日本火的地狱之时!!!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28 20:21

还有个“如”哎,我以为开打的条件已足。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28 20:23

中国十四亿人民十四亿兵,都踏进曰本给它踩平!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联合国全体收到通报,中国将行使对日自卫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