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28 13:10

早上一辆改装过、挂白牌的小牛电动自行车以超过35km/h的时速走机动车道。请问,举报会有处罚吗?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28 13:19

上次骑车就看到一个外卖员边骑车边看手机,左右摇晃,整个非机动车道都被他占用了,我一顿把他臭骂,太危险了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28 13:32

戴头盔不是基本操作吗 上海早就普及了 还有转弯开转向灯 今年自驾去北京玩过一周 北京比上海在这方面差很多

meto 发表于 2025-11-28 13:33

快递车外卖车算机动车非机动车,在哪条车道跑,遇见很多在机动车道跑的,速度又不快还占一条车道太危险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28 13:44

措施很多,关键在执行,前两年深圳的头盔抓得比较紧,机动车道上的二轮车也查得比较严,现在基本上不管了,马路上戴头盔的没几个,机动车道上二轮车横冲直撞!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28 14:06

如果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的25公里/小时的速度限制,头盔意义不大,既增加出行成本,又不利于绿色出行的便利。

wakeman 发表于 2025-11-28 14:18

要改还是要从根本入手,电动车分类,驾驶人资质,道路的分划管理,外卖平台的监管。无一都是要有合理的管控才可以,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8 14:42

坚决拥护。电动车骑手闯红灯,逆行,上便道,边看手机边骑已成常态,如再不加强管理会成马路杀手。2024年春节我就在北京西城区白云桥附近的斑马线上被骑手撞伤,在家躺了三周。肇事骑手逃逸。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28 14:51

专用号牌能解决改装,超标,超速,闯红灯,逆行等问题吗?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8 15:03

我现在开电鸡 精神高度集中 要时刻盯紧路面的坑洼和看手机的骑行者 他们肆无忌惮地左摇右摆 我怕怕的 还要时刻留意左右倒后镜 看看有没有美团的准备超车..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北京:明年5月起骑乘电动车强制佩戴头盔,快递外卖用车使用专用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