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27 21:33

硬刚17 Ultra!2亿超大杯×2,这国产堆料太狠

虽然才 11 月,但感觉各家超大杯已经在暗暗较劲啦。
先是小米被爆料说,17 Ultra 有望提前到年前发布,后有 vivo X300 Ultra 争取提档到 3 月份。
今天又有一个大消息。
索尼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影像传感器——LYTIA 901。


这玩意,可能就是接下来一些影像超大杯的主摄,比如说刚提到的 vivo 超大杯,以及 OPPO 超大杯。


先吐槽一下索尼的命名...
IMX989 这类,IMX 后面带一串数字的,算是大家熟悉的经典组合。
但是 2022 年索尼给手机影像传感器整了个「LYTIA 光喻」品牌,于是传感器型号变成「LYT-XXX」。
比如现在各家都在批发的 LYT-600 传感器。


但同时又有一些手机厂商不写新名字,而是用 IMX882 来宣传,如改。
今天又多了 LYTIA 901 这种船新命名方式,我只能说大法开心就好吧...


参数方面。
虽然数字仅仅 +1,但对比之前的 LYT-900,可以说是史诗级改变。
你以为 1 英寸传感器的迭代产品,应该也会是 1 英寸吧?
索尼表示,可以不是。



LYTIA 901 的尺寸为 1/1.12 英寸,虽然也能称得上超级大底,但相较于 1 英寸确实降了不少。
像素方面,LYTIA 901 的有效像素约为 2 亿,很符合最近手机圈的堆料方向。


索尼也放了一些对比图,可以看到 2 亿像素对比 5000 万像素,在细节方面确实有优势。


另外,LYTIA 901 集成了「AI 学习型阵列重排」,官方表示可以在数码变焦时,可以更好地还原画面细节。


LYTIA 901 还搭载多项 HDR 技术,包括 DCG-HDR、Fine12bit ADC、HF-HDR,实现 100dB 以上的动态范围。


传感器发布了,接下来轮到手机厂商表演。
OPPO Find X9 Ultra
目前爆料提到比较多是 OPPO,感觉 Find X9 Ultra 搭载 LYTIA 901(IMX09E)主摄的概率很大。


对比之前的 1 英寸,感光能力确实会降点。
看能不能通过光圈、镜头模组素质以及算法之类的手段解决了。


既然主摄变小,那长焦就会有更多的堆料空间。
爆料显示,Find X9 Ultra 将继续搭载双潜望长焦方案。
第一颗长焦依旧是 3 倍左右,但是传感器有望升级到 LYT828,规格为 5000 万像素、1/1.28 英寸。
对比之前的 1/1.56 英寸,可以说是提升巨大,算是已知最大的 3 倍镜头。


至于第二颗长焦,目前的消息比较模糊。
早期爆料显示绿厂有测试 10 倍超长焦,但后来没啥消息了。
毕竟这个倍数还是偏小众,而且硬上的话,底可能会变得非常小。
偶尔看演出或者比赛的话,可以整个增距镜,手机本身...还是在常用焦段发力比较合理。

Find X9 Pro 搭配增距镜光学焦段可达 230mm
就看 OPPO 怎么抉择啦。
超广角目前还没啥消息,估计不大。
比较在意这个配置的话,vivo X300 Ultra 了解一下。
vivo X300 Ultra
爆料显示,X300 Ultra 将继续搭载 1/1.28 英寸超广角,依旧是没有对手的存在。


主摄,X300 Ultra 将延续 35mm 主摄,并且会搭载全新的 2 亿像素传感器。
可能也是今天发布的 LYTIA 901。


要真这样,70mm 的画质估计能打一些有独立三倍镜头的机型了。
就是镜头凸起可能有点难绷,看蓝厂有没有什么新方案吧。
长焦方面,X300 Ultra 将继续搭载 2 亿像素潜望长焦。
有消息称传感器可能会换成三星 HPE,尺寸还是 1/1.4 英寸,主要是视频和数码变焦画质加强。


当然,外挂增距镜肯定不会缺席,甚至可能比之前更强。


总之,接下来的超大杯赛道肯定很热闹,又是神仙打架的节奏。
各位比较期待谁家呢?




锋潮评测室
一个值得让你吹爆的公众号


等不及了,最好明天就发

hnn 发表于 2025-11-27 23:55

手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

njorth 发表于 2025-11-28 07:56

感谢分享![喜欢]

长风秋水 发表于 2025-11-28 08:24

感谢分享![喜欢]

com2 发表于 2025-11-28 09:55

谢谢楼主分享!

billy211 发表于 2025-11-28 10:52

{:6_212:}{:6_212:}

ailixiaoran 发表于 2025-11-28 19:19

哥顶的不是帖子,是寂寞!{:4_46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硬刚17 Ultra!2亿超大杯×2,这国产堆料太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