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1-25 17:29

据悉,传闻出售亿元豪宅移民美国的王刚,已然踏上全新旅程

这事儿得从王刚小时候说起。他就是那种上学不老实的孩子,在学校里没人待见,老师都头疼。
也就是这么个孩子,干了件大事儿,改变了他一辈子。



他那时候小,心里头憋屈,不知道咋办。就合计着,给一个大人物写了封信,说说自己心里的苦。他也没想着能有啥回信,就是找个地方说说话。



信真的回来了!校长把他叫到办公室,他还以为又要挨收拾,腿都跑软了。结果校长拿着信,当着全校人的面给念了。这一下,王刚可不一样了,老师同学看他的眼神都变了。他自己也争气,学习用功了,人也变好了。



这事儿让他明白一个道理,人只要想变好,总能找到路。他后来去演戏,也是因为小时候那股子机灵劲儿。老师觉得他那些捣蛋的点子,放在戏里头,那肯定好看。他一上台,演自己,还真就演活了。



后来,他演了个叫“和珅”的角色,那真是绝了,感觉他就是那个人。
他那张脸,长得就有点那个意思,演这种角色特别像。观众一看就信。可要是让他演个好人,大家伙儿看着就有点别扭,总觉得不对劲。这就叫老天爷赏饭吃,也把路给他定窄了。



他和张国立、张铁林三个人一起演戏,大家都爱看。可戏外头,他跟张国立的路子就不一样了。张国立是啥都能演,演嘛像嘛,好戏一个接一个。王刚呢,除了那个“和珅”,好像就没啥别的能让大家记住的角色了。



他这辈子结了三次婚,前面两次都不欢而散,离了就跟陌生人似的。最后一次结婚,年纪不小了,得了个儿子。这时候外面就有人说闲话了,说他前面离婚就是因为人家没给他生儿子。这帽子扣得,也挺冤枉。



他清空了网上自己所有的东西,粉丝群也给解散了。
这一下,好多人就不乐意了。说他出名了,挣到钱了,就忘了观众,忘了大伙儿的支持。觉得他是“过河拆桥”,不地道。还有人说他卖了北京的大宅子,带着儿子去国外过好日子了,说他“忘本”。



其实这事儿你仔细想想,他也是个人,不是戏里的角色。年纪大了,不想在网上被人天天盯着看,想过点自己的清静日子,这有啥不对的?演员也是个活生生的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



他把网上的东西删了,弄得大家议论纷纷。有人说,他这是把自己活成了“和珅”,骨子里就是那样的人。也有人觉得,他就是想安安静静地陪陪家人,陪着小儿子长大,不想再掺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



他对这个老来得子,那是真疼。
一把年纪了,有个这么小的孩子,谁不当成宝?他带着儿子出去玩玩,看看世界,结果被人说成是要跑路。他在网上发点啥,都有人盯着不放。换成是你,你烦不烦?



现在他也不怎么出来演戏了,大家也很久没在电视上看见他了。但他会去参加一些跟艺术有关的活动,那是他自己的爱好,跟挣钱没关系。人老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了,看他出席活动时候的样子,有时候看着挺累的。能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挺不容易。



结语


他这辈子,因为一封信起来了,也因为演了一个角色被大伙儿记住了。现在他想过自己的日子,不做演员王刚,就做普通人王刚,大家伙儿觉得这事儿应该理解吗?你家里要是有个这么大的老人,你想让他天天在外面忙活,还是在家安生待着?

com2 发表于 2025-11-26 10:15

谢谢楼主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据悉,传闻出售亿元豪宅移民美国的王刚,已然踏上全新旅程